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企划:东北四野 四个代表人物东北烙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23:24  新浪娱乐

  今年东北风味礼盒,“塞北四野”卖得贼拉的火,包括了野猪肉,大雁肉,梅花鹿肉,狍子肉的四种酱肉,代表了东北这旮的野味特点。话说东北特产的,除了这四种野味,还有四位小品演员,品起来也有那同属于东北,却又各有不同的千滋百味,其后也走上了各自不同发展之路。

独家企划:东北四野四个代表人物东北烙印
赵本山

  赵本山(独家企划:东北四野四个代表人物东北烙印)——独秀场不如众秀场

  对喜爱东北风的老少爷们来说,每年春晚,就指着赵本山那小品活着呢,等赵本山小品一完,听着吧,外面“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全跑出去放鞭了。所以呢,赵本山年年不上年年上,没办法啊,人家就爱看他“正宗猪腰子脸”,他一亮相大伙就前仰后合了。赵本山,就这么神,从当初一个拉场戏演员到拉场戏小品演员,再到装老太太,再到回归农村老大爷,然后是大忽悠,林林总总都没有脱离自己的根,自己的乡土。人家也爱看他这土劲。

  不过这两年本山大叔开始一点点退居幕后了,铆劲地想把几个徒弟带出来呢。虽然大家都乐意看的是他,可是本山大叔自己更愿意培养出一批继承自己的新东北味星星们,自己甘当一片大绿叶子,托着五颜六色好看不好看的那么一朵朵茁壮的小花,他自己心里那个美呀。

独家企划:东北四野四个代表人物东北烙印
范伟

  范伟(独家企划:东北四野四个代表人物东北烙印)——闯出大东北,闯向大世界

  范伟和赵本山合作了N多个小品,最后是“脑袋大脖子粗,不是大款就是伙夫”一举成名。电视剧上,《刘老根》里的药匣子风光一时,到了《马大帅》里的彪哥风头无二,“彪哥式语言”被拷贝出无数版本,成了范伟经典标识。虽然如此,咱“彪哥”可从来没停留在东北风格框框里,相反,他倒是冲出农村撒丫子奔城市了——更多不同角色出现在电影作品中,暴发户,小人物,“IP”“ID”打劫路,把个彪哥忙乎得不亦乐乎,春晚都顾不上了。范伟戏路宽,演了这么多角色,充分证明咱这位三胖子,不光能当乡长,还能扮演各色人等,早已走出东北走向世界,发展出自己一片新天空。

独家企划:东北四野四个代表人物东北烙印
宋丹丹

  宋丹丹——俺是北京人儿

  说宋丹丹是东北味代表,那简直有点屈的慌,人家演了《我爱我家》,人家演了《家有儿女》(blog),那都是京味剧,人家当初是靠《寻找回来的世界》的问题少女出名的,人家当初演的是陈佩斯女朋友的。结果现在老百姓记住的是什么?一提宋丹丹,那是“女人要对自己狠点”的白云大妈,那是“俺叫魏淑芬”的大龄女青年,那是“俺是北京人儿”的小保姆,那是“生个孩子葱心儿绿”的超生游击队,生生成了个东北大婶小品王。所以东北女人不能演啊,一演了,完,这辈子都窜成东北味了。好好的十面埋伏(,她一出来,“哗”,大伙全乐了,全当喜剧看了——和当年《秦颂》里赵本山出场效果一样。要咋宋丹丹今年枪逼着都不想上春晚了,再上的话,除了小品,以后可能就啥都演不了了。独家企划:东北四野四个代表人物东北烙印)

独家企划:东北四野四个代表人物东北烙印
小沈阳

  小沈阳(独家企划:东北四野四个代表人物东北烙印 blog)——如何发展路长远

  本山大叔爱护徒弟力捧徒弟的苦心有目共睹,今年春晚看着他花白头发咳声连连,真是不容易,十余年春晚少不了他,也该有个能继承东北风的接班人了。好在今年有个小沈阳,不负师傅厚望,在春晚一炮打红,似乎让人有了些许盼头。这一年春晚是小沈阳的春晚,五个台他一个人晃悠,赶上“四舅妈”的话了:“满场就看你一个人搁那儿飞”,这也算报了去年春晚台词被抢的“仇”。虽然他的不男不女装引来很多争议,不过网友说得好,这孩子就长着“待人亲的肉儿”,喜欢他的观众还是占了相当比例,加上确实有一副好嗓子,所以火起来也就不奇怪了。

  虽然小沈阳和本山大叔比,道行还是差了不止一点半点,而且目前逗乐子的套路也挺单一的,但是只要有几个好剧本,能够为他量身打造出一个更为成熟的喜剧造型,那么接下来的发展还是挺值得期待的。小沈阳的路还长远得很,需要自己一步步低调和谨慎的走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