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芊羽保剑锋领衔《我是一棵小草》扎根3月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1:24  南宁晚报
姚芊羽保剑锋领衔《我是一棵小草》扎根3月荧屏

保剑锋、姚芊羽剧中精彩瞬间

  在多家电视台创下收视冠军的四十三集电视连续剧《我是一棵小草》,从28日起将在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每天18:50三集连播。剧里汇集了姚芊羽、保剑锋、佟丽娅、娟子、赵亮等二十多个实力明星。该剧还被称为“大腕励志剧”。日前,记者采访了剧中的主角姚芊羽、保剑锋,和他们聊起剧里剧外的故事。

  姚芊羽性格和“小草”一样

  姚芊羽在剧中演小草,她目前正在北京休息,快言快语的她是典型的湘妹子,介绍起剧中人物时,姚芊羽说:“有时候我觉得就是在演我自己。剧中的小草大大咧咧,成天穿着T恤牛仔裤、说起办事跟男孩一样……”她说这个戏里有句话很经典,就是只有过不去的红灯,没有过不去的生活,这个戏和《我叫金三顺》相似,都是相当的激励人们的意志。

  为了扮演好出租车司机,姚芊羽没少观察那些女出租车司机。有一次她在香港机场坐出租车司机,就观察到女司机在车里挂了一个小挂件,挂件里就是儿子的照片。于是她在戏里也借鉴了这个做法,在车里挂了一个小熊的挂件。

  在戏里,保剑锋和姚芊羽结为夫妻,对于心目中最完美也是最喜欢的男性形象,姚芊羽有自己的看法,就是那种有责任心,说话能一言九鼎的。“有些男人夸下海口,却不能实践诺言,那叫忽悠!” 姚芊羽笑着说。

  姚芊羽回忆说,拍摄《我是一棵小草》最大的感受就是热啊。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她穿着厚底的球鞋,踩在地上都无处下脚,太烫了。还有就是蚊子。杭州的蚊子非常毒,剧组里小姑娘的腿都被咬肿了。她有次被咬了脚背,第二天脚背都紫了,整个肿了,又疼又痒,她都想去医院了。手指头也被咬过,肿得跟小香肠似的了。

  保剑峰回避结婚消息

  26日记者还致电剧中的男主角保剑峰,当时他正在广东揭阳拍摄电视剧《玉王》。

  在《我是一棵小草》中,保剑锋依然酷劲十足,有钱、有地位、有理想,但他还是一肚子“委屈”。原来他因一场误会对姚芊羽怀恨在心,陷入痛苦的复仇深渊无法自拔。保剑峰的这个角色跟《我是一棵小草》的姊妹篇、已经播出的《笑着活下去》中的黄海波有点像,黄海波以他的京味儿幽默冲淡了剧中的悲味,保剑峰也同样担当起了《小草》的喜剧部分,至于“保式”幽默如何还得等待观众检验。

  经历了由恨到爱,戏里保剑锋最终还是和姚芊羽结婚了,保剑锋笑说:“真是应了中国的老话,做夫妻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

  但对于近日传出将于四月结婚的消息,保剑锋在电话中回避了记者的提问,更以“还要拍戏”为由结束了采访。(记者李宗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