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佛济公》开喜剧新路 高昊林子聪颠覆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5:40  新浪娱乐
《活佛济公》开喜剧新路高昊林子聪颠覆传统

高昊林子聪颠覆传统

  新浪娱乐讯 大型神话剧《活佛济公》自开播以来收视指数不断刷新,持续的热播把这部电视剧以及剧中几位主演陈浩民高昊林子聪推向了风口浪尖,争议和收视率一起飙升。有的观众认为三位演员的表演颠覆传统神话剧,剧情轻松诙谐,让人在笑声中悟出真理;也有观众认为剧中雷人台词不断,亵渎经典。不过持续飙升的收视率也从侧面反映了这部电视剧的受关注程度。

  《活佛济公》打破了以往神话剧的拍摄模式,陈浩民饰演的济公、高昊林子聪扮演的胖瘦和尚在剧中的搞笑表演开辟了喜剧新路线,为目前中国的电视剧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现在的中国电视剧题材面临瓶颈,观众对许多题材早已审美疲劳,比如清装戏、年代戏、苦情戏、武侠戏等等,各种类型都已经做到了极致,难有突破的空间。因此新的形式需要被挖掘和提出,《活佛济公》另辟蹊径在神话和喜剧之间找到平衡,剧中三位主演陈浩民、高昊、林子聪默契的搭档配合成为这部剧最大的亮点之一,陈浩民和林子聪两位香港资深喜剧演员,搞笑功力深厚,高昊夹在两位前辈中间也不示弱,表演可圈可点,搞笑功夫也值得称道。

  可以说三人的喜剧表演颠覆的以往传统神话剧的演出形式,对于观众来说是很新鲜,剧情轻松诙谐,让人在笑声中悟出真理。当然任何一个作品都会面临各方面不同的声音,有人觉得新济公史上最帅,胖瘦和尚出口成章与时俱进,也有人说剧中有些台词雷人,亵渎了经典。但是,《活佛济公》的确开辟了一条喜剧类型电视剧探索的新路,突破了以往的喜剧创作模式,能够将一些带有探讨性和思索性的元素融进喜剧之中,寓教于乐,让观众在笑到流泪之余,有些东西能触动内心深处,引起反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