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微博露戏 《仙女湖之墨仙》卖年糕(图)

2010年11月13日05:48  新浪娱乐 微博
剧组已开机拍摄的仙女吊威亚 剧组已开机拍摄的仙女吊威亚
出品人制片人黄诚坚 出品人制片人黄诚坚

  新浪娱乐讯 “神话剧《仙女湖之墨仙》是我与编剧九年在继《宝莲灯》《宝莲灯前传》之后的第三次合作……”刘晓庆近来超级恋上微博,在其个人微博上“泄露”最新接下的戏约,并心情甚好地表露将在戏中卖年糕,激发强烈关注,粉丝激增。

  43万粉丝,一天内升逾45万 

  在刘晓庆发布此条微博讯息之前,她的演艺动态更多是其博客上公布的西安之旅。据了解她6月5日到西安排练,随后在阿房宫主演一部实景歌舞《阿房宫赋——刘晓庆之夜》。近期突然在微博上冒出一部《仙女湖之墨仙》的戏约,自然让媒体和粉丝倍感期待,循着刘晓庆透露的“编剧九年”的线索,我们从这位曾两夺央视八套年度收视率冠军、写过《魔幻手机》《宝莲灯》系列的新锐编剧处得知,《仙》剧取材于东晋干宝的《搜神记》,拍摄地选择在我国“七仙女下凡”故事的发祥地江西新余。

  作为中国神话剧首席编剧,九年说:“我们为该剧营造了非常美妙的故事情境,浓烈地表达着爱的主题。” 传说,在上古有一个美丽的少女,为了等她的情郎,流干了眼泪,化成了仙女湖。后来,经常会有仙女下凡到仙女湖来洗澡。墨者非乐在躲避朝廷的追杀中逃至仙女湖,与失去了羽衣没能上天的七仙女中的小七相遇,故事由此兼容着笑与泪水展开了……

  这个我国古代典籍中记载的七仙女故事,与我们在黄梅戏中听闻的天仙配以及流传的牛郎织女鹊桥会故事不尽相同,更具传奇性、也更关照现实,并且是更正宗的,九年说,《搜神记》书中的记录,是中国历史上的最早一段描绘七仙女飞天的文字。此次以电视剧形式重现这一段,并且还要勇争央视收视冠军,自然请来诸多实力大牌演员。

  据悉本剧由北京中金源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安奥金百影视有限公司、横店影视集团总联合出品,刘晓庆的戏约就是和上述片方的剧组谈定的。她的新戏动态公布后,微博43万粉丝,一天内升逾45万。

  三句话露口风,神话剧吊足观众胃口

  刘晓庆在透露完“《仙女湖之墨仙》是我与编剧九年在继《宝莲灯》《宝莲灯前传》之后的第三次合作”后, 意犹未尽继续泄露说,“前两次我都是扮演王母娘娘。这次挑了一个迥然不同的角色:年糕嫂!”并以“哈哈!很好玩的!”表达自己对这个角色的喜爱。

  还觉得不过瘾,刘晓庆更是将一幅曾经的剧照图晒了出来:“仔细看哦,王母娘娘脸蛋上是什么图案?”令人浮想联翩,既然此次出演卖年糕的“年糕嫂”,会不会贴一块年糕?有媒体向出品人制片人黄诚坚和宣传总监王奎龙求证,得到的答复是“尚不能披露”,只是证实,曾多次出演神话剧中王母娘娘角色的著名女影星刘晓庆,的确会首次“下凡”扮演《仙女湖之墨仙》中坠入凡间的七仙女之母年糕婆。在《新版水浒》中饰演英武不凡武松的男演员陈龙饰演非乐,人气新人王贡米出演成年的小七。

  黄诚坚同时表示,美丽的仙女湖及美丽的外景地新余是中国爱情圣地,佳人簪花水照人,这部电视剧作品有浓郁的神话气息,主创以巨大热情倾听世界上纷杂的声音中那一簇爱的律动,《仙女湖之墨仙》是有艺术追求的,也是有收视保障的,一批实力名角加盟该剧,共同用一部当代好剧彰显主流价值和现实关照。

  片方负责人证实,刘晓庆很“挑”角色

  “刘晓庆给我很多实际的帮助和鼓励”,在黄诚坚的开机语中,他诚恳表达了对刘晓庆的感谢。黄诚坚,中国影视界著名制作人、策划人。从业二十多年来,在了解市场需求的前提下,进行合理有效的商业化运作。他的每部新作,从策划、拍摄、宣传、制作到最后的营销,已建立了一套科学、高效的市场运作管理机制。经过不懈努力和持续发展,在中国影视业内已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正在热播的作品有《小姨多鹤》、《与空姐在一起的日子》、《铁梨花》等。他也同时表示,刘晓庆很会“挑”角色。

  黄诚坚说,正因《仙女湖之墨仙》的现实关照性很强,剧情中的真爱对与现今的情感观、婚恋观有很大的折射和主流引导,所以刘晓庆要演剧中现实的凡人生活,而不再以王母身份居于天庭。

  这位卖年糕的凡间母亲自然没有王母娘娘“母仪三界”的尊位,也没有信手拈来的强大法力,更多要以情感表现为主,以爱来打动人,对此刘晓庆近期在受访时曾表示“我更擅长文戏,我演的柴郡主也不是武将”,言外之意,她近来对角色的挑选有她的尺度和思考。

  从业二十多年来,黄诚坚先后已参与策划、制作影视作品30余部。无论是早期《来来往往》、《浮华城市》,还是近期的《小姨多鹤》、《铁梨花》等剧均在各地电视台创下极高收视率,《星星点灯》(章子怡主演的第一部作品)、《生活秀》、《台湾往事》和《江山》等剧荣获了"飞天奖"、"金鹰奖"、"五一工程奖"、"金鸡奖"、"华表奖"等多个奖项。除了在剧中设定好的角色让演员“挑”外,他也是很“挑剔”演员的,一定要拿出扎实、坚实的阵容来与好剧本、好项目匹配。

  本剧除刘晓庆以及陈龙、贡米外,黄诚坚还邀约到廖京生、莫少聪、范雷、王菁华、王博、王婉娟、雪村和句号等出演重要角色,不仅在成年演员上他很用心,在童星的选择上也是千挑万选,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亮相《歌唱祖国》的“红衣女孩”林妙可,将在《仙女湖之墨仙》中和刘晓庆饰演母女。

  片方表示,神话是上古先民对真善美的希冀与讴歌,神话是当代人对美丽情感的寄托,什么样的神话剧会饱蘸着至美大爱,什么样的神话剧会溢洒着人文情怀,在万众瞩目的央视收视大战中,又是怎样的作品能映红屏幕?怎样的作品能博得老少同喝彩,左右均逢源?《仙女湖之墨仙》运筹帷幄,感动开机,立志打造荧屏新偶像,收视新风向。因为,仙女湖,佳人簪花水照人;因为,七仙女,爱让她美丽动人。(董沈墨 柑荔 侯姹/文)  

(责编: Lee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