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大院》张潇文首次“触电”给倪土当闺女

2011年07月27日17:09  大连晚报 微博
张潇文与倪土合影

  本报记者 师晓微 摄影/首席记者 李传报

  前不久探班《工人大院》时,一名模样清秀的女孩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在拍摄大结局那场戏中,她是为数不多的年轻演员之一,并与吴越(微博)、李萍(微博)、倪土等众大腕在一桌“平起平坐”,戏份不少。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得知,这名清秀的女孩子是大连人,今年17岁。这个夏天,在大连拍摄的两部重作中她都有参演,一个是《工人大院》,另一个是《我和丈母娘的十年“战争”》。

  首次“触电” 年龄跨度就有20多年

  今年17岁的张潇文是大连第一中学的高二学生,在一次上课外声乐课时,无意中被剧组挖掘,由此出演了《工人大院》。

  “我扮演的是倪土和李萍的女儿,在剧中我们罗家一直想要个儿子,可一连生了7个都是女儿。我排行老三,名叫罗玉芳,但大家都管我叫‘老三’。”张潇文向记者介绍说。

  “老三”虽然是张潇文的第一次“触电”,但在剧中就挑战了从17岁到40岁的年龄跨度。探班当天,拍摄的是一场结婚戏,这场戏张潇文已有40岁“高龄”了。但也许因为年龄太小,从妆容上还真看不出有这么大年纪,张潇文也有同感,“但确实演的是40岁的人,结婚的新郎小海是我看着长大的,是剧中的第三代人了。他结婚时,便由我去送这对新人,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伴娘’。”

  零表演经验 却深受大腕们喜爱

  在出演《工人大院》之前,张潇文只是一名有文艺特长的高中生,对于表演,是一点经验没有。但在剧中,她却要和倪土、李萍等人有不少对手戏。

  拍摄过程中,倪土对这个女儿是照顾有加,在她不懂的时候经常主动为她说戏,甚至细微到“说这句词儿时应该用多大声音”都告诉她,让张潇文感动不已。

  其实不光是倪土,刘莉莉、梁天、梁丹妮(微博)、郭晓冬(微博)等一干戏骨大腕们,也对这个长相秀气的大连小姑娘非常喜爱。梁天见到她就感叹:“哎呀,这个孩子长得可真白,今年多大了?”郭晓冬则常关心地问张潇文:“吃饭了吗?”

  另一部戏中 与刘涛(微博)“套近乎”

  今年这个夏天对张潇文来说是难忘的,因为除了在《工人大院》这样一部年代戏中与大腕合作外,在我市著名编剧、导演单联全的新作《我和丈母娘的十年“战争”》中,她也有幸参与,并跟大美女刘涛“套近乎”。

  “我在这个戏中算是客串,戏份不多,扮演的是一名烧烤店的服务员。”张潇文说,当气质不凡的刘涛进店里后,她迎上去并称赞说“哎呀,大姐,你可真漂亮,我们这种小地方还第一次遇到您这样有身份的人。”

  对于这次拍摄经历,张潇文直言“好玩,有趣”,“也与自己之前想象的不一样,原来演员们在片场也是很辛苦的,并不只是我们看到的光鲜的那一面。”

  明年,张潇文就要走进高考考场,本就擅长朗诵、舞蹈、声乐的她坦言说一定会选择报考艺术院校,“有了这次的拍摄经历,说不定我也会试试学表演。”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