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氏孤儿》吴秀波初进组 赞剧本来之不易

2011年10月12日23:43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赵氏孤儿》从公布拍摄消息以来已经在河北张家口的某影视基地拍摄半个月有余,10月12日,剧组迎来主要演员程婴的扮演者吴秀波(微博)的进组。据了解,该影视基地拍摄的戏份将主要集中在武戏部分。而吴秀波在采访环节也透露,一向很挑剔剧本的他觉得《赵氏孤儿》的剧本是近年来少有的好题材。

视频:剧版《赵氏孤儿》吴秀波自称妇科大夫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吴秀波当晚半夜到达后,第二天就立刻进组展开拍摄工作。该影视基地主要拍摄的是大型的战争场面,其中包括程婴出逃等戏份。导演阎建刚透露,《赵氏孤儿》将有很多大场面的戏包括马战场景,而吴秀波虽然也有武戏,但不是舞刀弄枪的部分。剧组开机以来已经拍摄了部分大场面,吴秀波进组后将补拍很多在战场上的特写镜头。《赵氏孤儿》的剧本为老编剧陈文贵历时两年的心血之作,其间数易其稿,吴秀波在最后时候接拍该角色也是看重了剧本的厚重感。片场的他面对镜头再次夸赞陈文贵的剧本“我觉得这个剧本是我拍戏这几年遇到最好的,要不我也不会最后时刻接下。”

  当天的拍摄也吸引到吴秀波的众多粉丝前往探班,面对镜头并不善言辞的他甚至拒绝了片场众多记者的拍摄要求,问及原因,他坦言因为做演员习惯找镜头,而面对众多记者的摄像机他还是会觉得难以招架没办法进去角色。作为刚进组的演员,吴秀波希望能保留安静的创作空间。据了解,该剧在结束了河北的戏份后,将转战浙江象山影视基地,主演吴秀波、孙淳(微博)和应采儿(微博)的大量室内戏将在此地拍摄。刘杨/文 夏祺/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