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姨多鹤》上演大结局 大幅改动严歌苓原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03:31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小姨多鹤》剧照 《小姨多鹤》剧照
闫学晶和姜武 闫学晶和姜武

  新快报(微博)记者 梁燕芬

  严歌苓情感剧作《小姨多鹤》昨晚在安徽卫视(微博)上演了大结局,这部剧匪夷所思的虐心情节甫一展开就让观众大呼“太伤心”,而该剧此前在地面频道播出时从未出现如此巨大的变动,一直以来官方公布的剧情也和严歌苓原著出入不大。此次上星版本大刀阔斧改动了结局,引来原创团队和部分观众不满。

  据片方回应,小姨多鹤的身份一直作为本剧的主线牵引着剧情的不断发展,作为一名战争中的受害者,孤女多鹤的日本身份成了她命运多舛的关键问题。在战后中国特殊的历史背景下,由孙俪扮演的孤女竹内多鹤阴差阳错进入东北农村一户普通家庭里,帮这家人生了三个孩子却不能名正言顺地以母亲的身份存在,30年来只能被称作寄人篱下的“小姨”。东躲西藏的搬迁生活中,这个“特殊小姨”的秘密一直被张家人守了几十年。与书中多鹤回到日本而终结的版本不同,本次卫视播出的《小姨多鹤》中,多鹤却将以中国人的身份在大结局中认祖归宗。

  《小姨多鹤》里孙俪要从19岁的少女一直演到50多岁,将一个女子的一生尽显荧屏之上。观众赞孙俪少女时期的戏演得很好,大大的眼睛、白皙的皮肤、乌黑的头发、时而扎两个麻花辫,清新甜美,萝莉样十足。

  相对于清新甜美的孙俪来说,姜武(微博)在剧中一出现就是西瓜太郎头、胖乎乎的脸盘,完全是中年怪蜀黍的造型,与泼辣的闫学晶(微博)饰演的朱小环相当般配,却与小说原著中顶天立地的张俭略有出入,倒更像是回到了当年《洗澡》里那个憨憨傻傻的“二明”的状态。不少观众觉得姜武饰演的张俭似乎有些憨傻过度,对媳妇朱小环过于惧怕,“妻管严”十足,对多鹤的爱又过于懦弱,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