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兰陵王》跨界监制 楚霸王后再塑新战神

2012年03月28日19:12  新浪娱乐 微博
冯绍峰帅气亮相 冯绍峰帅气亮相
兰陵王人物版概念海报 兰陵王人物版概念海报
冯绍峰击鼓庆祝 冯绍峰击鼓庆祝

  新浪娱乐讯 3月28日,由上影英皇(微博)、东王文化联合出品的古装青春偶像大剧《兰陵王》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片方正式对外宣布,剧中备受瞩目的史上第一美男战神“兰陵王”一角将由在电影《鸿门宴》(微博)中成功出演“项羽”一角的内地当红影星冯绍峰(微博)出演。发布会现场,冯绍峰透露,为了能接下这部戏,他不仅推掉了不少影视作品的邀约,还在开拍前体验了一把仿若被“活埋”般的兰陵王面具制作过程。而作为该剧的监制之一,冯绍峰也表示,“自己首次担任监制的这部《兰陵王》不仅将会在内地与观众见面,还将主要面向台湾、泰国、日本、韩国等泛亚太地区的海外市场发行,这部新戏对我本人来说绝对是一次全新的跨界挑战。”

  冯绍峰钟爱《兰陵王》

  体验面具制作过程称“仿若被活埋”

  去年,冯绍峰以一部《鸿门宴》正式进军大银幕,并以精湛的演技收获各界好评,成功其晋升为“银幕新人王”。而他参演的《画皮2》、《二次曝光》、《太极》等影片也将在今年陆续与观众见面。大银幕之路走得顺风顺水的冯绍峰却突然杀回电视圈,着实令人大吃一惊。《兰陵王》的魅力到底为何如此之大?发布会上,冯绍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去年起我就开始接洽《兰陵王》这部剧,首先这部戏的剧本我一读就十分喜欢。为了演这部戏,我也作出了一些牺牲,大概推掉了七、八部电影的邀约。”而出演这位兼具魅力与人气的“史上第一美男战神”,冯绍峰也是倍感压力,“其实在我看来,美不美都是次要的,我最喜欢的还是他在战场上的骁勇善战和爱情上的深情执着,人格魅力会是我选择这个角色的重点。”

  据悉,兰陵王高长恭是历史上极具传奇色彩的北齐武将。他貌柔心壮,音容兼美,令无数男女老少为之倾倒。而最为人们津津乐道的则是其在战场上以“面具”示人的传奇典故。因为面相太过柔美难以震慑敌人,为了鼓舞士气浴血杀敌,兰陵王每每打仗时都戴上狰狞的面具,变身为令人闻风丧胆的杀戮“战神”。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冯绍峰也提到了自己为该剧制作兰陵王面具的一个小插曲,并用“仿佛躺在坟墓里”形容自己的痛苦感受,“做面具时我挺怕的,因为制作面具倒膜的材料像糊墙一样涂在脸上,就好像被活埋了。”

  “跨界”挑战监制

  冯绍峰:《兰陵王》挖掘自身更多潜质

  值得一提的是,冯绍峰本人此次也担任了《兰陵王》的监制,而他也谦虚的表示,自己会趁此机会“挖掘自身更多潜质”,“以前只是做演员,管好演戏这一块就可以了。但是有监制的身份后,操心的事情就会多一些。比如在剧本创作、美术造型等方面我都提出过一些意见。”同时,冯绍峰在现场还向媒体透露,“自己首次担任监制的这部《兰陵王》不仅将会在内地与观众见面,还将主要面向台湾、泰国、日本、韩国等泛亚太地区的海外市场发行,这部新戏对我本人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跨界挑战。”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