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兰陵王》开机 冯绍峰挑梁北齐第一美男

2012年03月29日10:38  新京报
  《兰陵王》中,冯绍峰将以“面具”造型示人,饰演其劲敌的陈晓东表示非常期待二人的对戏。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兰陵王》中,冯绍峰将以“面具”造型示人,饰演其劲敌的陈晓东表示非常期待二人的对戏。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刘玮 实习生陈一玮)昨日,古装青春偶像剧《兰陵王》在京举行开机发布会,冯绍峰(微博)、陈晓东(微博)等主演悉数亮相。缺席的女主角林依晨(微博)也通过VCR与现场互动,表示接演本剧的原因之一是不想错过与剧中两位帅哥谈情的机会。出演有着“天下第一美男子”称号的“兰陵王”,冯绍峰直言压力很大,并表示:“我争取把他演得帅一点。”

  冯绍峰

  挑梁“兰陵王”自认压力大

  电视剧《兰陵王》以一千四百多年前,北齐、北周两诸侯相争为背景,讲述了北齐传奇英雄兰陵王高肃金戈铁马的峥嵘一生。挑梁的冯绍峰自认压力不小,“戏中兰陵王总是以狰狞的面具示人,然而冰冷的面具下却暗藏一颗忧国忧民,热血沸腾的壮志雄心。”除担任主演外,冯绍峰还是本剧的监制,对于剧本创作、造型都会参与自己的意见,“为了定国安邦,他变成战无不胜的战神,成就历史上最神秘的传奇英雄。奇遇生命挚爱天女——杨雪舞,却不能厮守一生。最终惨遭亲人背叛、国家遗弃,难逃命中注定的悲剧宿命。”

  陈晓东

  为演好“北周武帝”做功课

  剧中,兰陵王的“劲敌”是由陈晓东扮演的称霸北周的武帝宇文邕。武帝自信睿智、善工心计,虽与兰陵王惺惺相惜,却注定要站在敌对的两面,二人又爱上林依晨饰演的“天女”杨雪舞。为做足功课,陈晓东查阅了许多历史资料,“历史上宇文邕是北周时期最英明的君王。他的身上有一股骄傲自负、傲视天下的霸气,每个危急关头总能作出最正确的决定。”而对于剧中和冯绍峰的对手戏,陈晓东也表示相当期待,“我特意看了《鸿门宴》,很喜欢冯绍峰演的项羽。”

  ■ 名片夹

  兰陵王何许人也?

  兰陵王高肃是南北朝北齐的王室,因北齐乾明元年被封为徐州兰陵郡王,故名兰陵王。相传此人骁勇善战,但因为面相柔美不足威吓敌人,每每打仗都要戴上狰狞的面具。从《兰陵王入阵曲》,到辛弃疾的宋词,他的英雄传奇自古以来被众多文人墨客青睐有加,关于他的传说、故事不胜枚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