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湖》特效抢眼剧情轻松紧凑(图)

2012年07月17日02:10  新浪娱乐 微博
《仙女湖》贡米仙女装造型 《仙女湖》贡米仙女装造型
《仙女湖》剧照 《仙女湖》剧照
《仙女湖》特技效果图 《仙女湖》特技效果图
仙女湖边秀恩爱 仙女湖边秀恩爱

  新浪娱乐讯 电视神话剧《仙女湖》15号夜登陆四川首播,开篇就呈现出的大量特效非常抢眼,加之节奏紧凑、情节激烈又不失轻松风格的桥段,牢牢吸引观众,贡米(微博)、陈龙(微博)、莫少聪(微博)、雪村(微博)、句号、杜若溪(微博)、廖京生(微博)、彭丹(微博)、恬妞、范雷(微博)等渐次亮相,堪称神话剧大咔。对因故辞演的刘晓庆(微博),剧组在字幕上公开鸣谢。

  特技国际范儿 曾花双倍时间做特效

  本剧在四川公共频道晚间黄金档开播前,呼之欲出的舆论就不绝于耳,早在去年关机后,业界就断定《仙女湖》将凭借故事张力与演员精湛的演技,凭借美轮美奂的特效和爱情话题等,成为具有优质看点的、引领荧屏收视风潮的一部佳作。片方人士为精益求精,后期制作和特效的时间,花费了通常国内电视剧后期2倍以上之时间。所以该剧在今年暑期才亮相。

  该剧取材于东晋干宝的《搜神记》。1600多年前,东晋文学家干宝在他的《搜神记》中记载了有关七仙女偷偷下凡戏水湖中的美丽文字,引得无数后人以“情爱圣地、高峡曲水、千年水下古城、亚热带植物基因库”为线索搜寻这片神奇的仙女湖。本剧以我国“七仙女下凡”故事发祥地江西新余为第一外景地拍摄。湖区美景一览无遗。剧中首度将“仙女湖”拟人化,用目前中国最先进的特效制作出“湖人”美女,叹为观止。

  传说,在上古有一个美丽的少女,为了等她的情郎,流干了眼泪,化成了仙女湖。    后来,经常会有仙女下凡到仙女湖来洗澡。墨者非乐在躲避朝廷的追杀中逃至仙女湖,与失去了羽衣没能上天的七仙女中的小七相遇,他们之间产生了一段“人仙之恋”。王母娘娘罚小七重新投胎成为凡人,小七与非乐的情感也出现波折。小七在姐妹们的帮助下完成修炼,重新成仙,但她已经离不开非乐了。玉帝发现仙女湖就是他当年的恋人,仙女湖说服玉帝让小七留在人间,与非乐成就百年之好。

  剧集中有天宫,有汉朝武帝和霍去病等,也有民间生活图景,诸多特效一一呈现,视觉上堪称盛宴。尤其是在制作仙女戏水、羽衣飞天和天兵天将等场面上,将故事紧凑性和画面华美性高度统一,显现大片的质感和视觉冲击力。

  随着前不久新西游记等的播出,本剧再次会将“中国特技”话题推高。

  刘晓庆遗憾辞演 恬妞版年糕嫂登场

  《仙女湖》编剧是曾创造暑期剧收视记录、央视重播记录的《宝莲灯》及《魔幻手机》的鬼才编剧——九年。九年凭借佳作被誉为中国第一“神编”,在神话剧制领域独树一帜。曾在其《宝莲灯》中出演王母的刘晓庆,原定出演本剧的年糕嫂一角色,后因档期问题等辞演,现在观众看到的演员是恬妞。

  昨夜首播中,许多演员已经亮相,大公主王博、二公主吕平滢、三公主王婉娟、四公主李秋仪、五公主穆麒同、六公主穆薪同、七公主贡米的“七仙女”阵容一个赛一个美丽养眼。王母彭丹、陈富贵廖京生、年糕嫂恬妞、漆雕烈莫少聪、胖头鱼精句号、翘嘴巴鱼精雪村及杜若溪、范雷等均亮相即精彩。四川电视台公共频道晚间强档3集联播,《仙女湖》让观众大呼过瘾,假期中的90后们纷纷发帖称“暑期追仙不寂寞”。

  昨夜的首播,有许多年轻观众喜欢的台词和桥段,如贡米说王博饰演的大姐“数数从没数清楚过”,杜若溪拿着比牙签大不多少的木棍执着“越狱”,陈龙受伤爬行被小七“无知模仿”等,而恬妞版年糕嫂,也让人一下子就记住,“骂功”更有赛过港片周星驰经典角色之势。四川公共频道首播的《仙女湖》在片尾字幕中,有鸣谢刘晓庆女士的字样。(奎龙 沈墨)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