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堂秀》荧屏发扬苏绣技艺吸引明星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12:10  新浪娱乐微博
《天堂秀》荧屏发扬苏绣技艺吸引明星主演韩智慧来华首秀
《天堂秀》荧屏发扬苏绣技艺吸引明星主演中韩台三地联手传承文化瑰宝
《天堂秀》荧屏发扬苏绣技艺吸引明星主演苏绣技艺荧屏发扬

  新浪娱乐讯 即将播出的电视剧《天堂秀》汇集了陆毅(微博)、韩智慧、吴亚馨等来自中国和韩国的明星。制片人孙泱透露:“《天堂秀》能够吸引如此多优秀演员加盟,很大程度都得益于剧中的另一主角――苏绣。是一颗对于艺术传承的敬畏之心,让来自不同地区的他们相聚在这里。”  

  苏绣技艺荧屏即将首秀

  即将于9月1日登陆广东卫视的电视剧《天堂秀》首次以苏绣为背景,描绘了一段发生在水乡的动人故事。该剧由黄健中执导,韩智慧、陆毅、吴亚馨、于洋等联袂主演,讲述了韩国女孩全彩熙(韩智慧饰)来到苏州寻找生母,凭借着自身的天赋和不懈的努力,最终找到了母亲魂牵梦绕的“苏绣”,同时也找到了“真爱”的故事。

  作为中国四大名绣之一的苏绣,上千年的历史已经给予了它工艺之外一份厚重的历史感。但随着社会的过快发展,苏绣并没有留住那些紧跟潮流的年轻人,而是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如何让千年艺术再次“复活”成为了很多“苏绣人”的责任与使命。推出《天堂秀》正是源于制片人孙泱说:“我只是希望通过看《天堂秀》,观众能多了解一点苏绣故事,让更多的人见识到这种工艺品的美,这也算是对苏绣传承的一种贡献吧”。

  三地演员联手传承瑰宝

  演员方面,剧组在经过层层海选后确定了陆毅饰演身兼画家、苏绣传人双重身份的艺术商人邝良。“我是上海人,祖籍浙江,对于苏绣和水乡苏州有一种特殊的亲近感。而在邝良的身上我看到了很多当下青年人不具备的素质,像尊重艺术、爱国护宝等等,能够有幸出演这样一位优秀的年轻人,是我的荣幸。”陆毅坦言。对角色喜爱、对苏绣热爱,也让陆毅在完成《天堂秀》的拍摄后,成了一位业余苏绣爱好者。来自韩国的韩智慧以及台湾名模吴亚馨对于苏州、苏绣向往已久。韩智慧说:“在韩国也会有很多漂亮的苏绣,我和我们家人都很喜欢,他们也非常支持我来到中国出演这名绣娘全彩熙。”吴亚馨更是直言:“能够学习如此多的苏绣知识,欣赏如此多的苏绣精品,《天堂秀》对我而言已经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这么简单了。”(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黄宗泽被曝写悔过书送胡杏儿钻戒求复合
  • 财经湖南地税局:征存量房产税尚无具体安排
  • 科技新一轮搜索战役打响 360搜索成全站默认
  • 博客专家:房价可能跌50% 马未都:不懂城管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一周忠告 测如何吃定你男人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