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花儿》将收官 何琳谱写高原恋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17:49  新浪娱乐微博
何琳《青海花儿》剧照 何琳《青海花儿》剧照
何琳与果静林 何琳与果静林
何琳与果静林对视 何琳与果静林对视

  新浪娱乐讯 揭秘我国“两弹一星”艰难研制过程的电视剧《青海花儿》,正在中央八套每晚黄金时间热播,将于本周日(9月16日)收官。林文馨、魏明华、徐忠海、潘启月等科学家们为科研工作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而何琳(微博)饰演的林文馨也在青海谱写出了一曲高原恋歌。

  何琳果静林(微博)“不打不相识”

  该剧还原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来自全国各地怀揣报国梦想的年轻科研工作者们,聚集到条件十分艰苦的青海221基地,排除万难燃烧青春,最终成功研制出“两弹一星”,使我国的国防事业前进了一大步。何琳饰演的林文馨与果静林饰演的魏明华,也“不打不相识”,共谱了一曲高原恋歌。林文馨与魏明华刚结识时,是林文馨的哥哥林文昊在基地牺牲,她来到青海接收哥哥的遗物,同时也想调查清楚哥哥的死因。而魏明华为了保密,不肯告诉林文馨哥哥的真正死因,使林文馨对他颇有怨言。而当林文馨以亲身参与导弹研制的身份再次来到221基地,深入地了解了魏明华,明白了他的苦衷,也被他认真的工作精神和人格魅力所吸引,很快陷入了爱河。

  面对考验不退缩

  当林文馨和魏明华沉浸于甜蜜爱恋时,魏明华的身份出现了问题,他本人也遭受到了组织上的怀疑,他们刚刚递交的结婚申请更是被无限期压制了下来。这时,林文馨并没有被政策吓倒,也没有就此退缩,而是勇敢地选择站在魏明华身边,相信他的清白。对于林文馨的选择,何琳表示:“我和林文馨有些相似的地方,都会有天蝎座的那种外冷内热,虽然不会表现出太大的情绪,但敢于承担并选择自己的命运。她在这种时候表现出来的,和她外表看上去的柔弱相反,是一种‘大女人’的处理方式,就是迎难而上不畏艰难。”

  内敛中蕴含张力 何琳演技获赞

  林文馨这个角色对于何琳来说,让她体会到了一种不同的表演方式。“开始我还觉得林文馨作为一部戏的主要角色,如果全程都‘收’着的话,会不会使这部戏没有高潮没有爆发点。但后来我发现,其实她是有一种内敛中的爆发力的,通过演绎内心的挣扎使表演更有张力。这是这部戏带给我的一个很大的收获,当然也要感谢安战军导演,把这个角色交给我来演。”何琳说。

  (tg/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NBA-麦蒂将试训马刺或赴中国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