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保卫战》将拍 再现抗日传奇

2012年09月19日17:00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中国抗战胜利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7周年,由浙江美浓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湖南和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湘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知名编剧钱林森创作,著名导演董亚春(微博)执导的大型战争史诗电视剧《长沙保卫战》剧组于今日在北京正式成立。

  《长沙保卫战》将全景式再现在三次长沙保卫战中,中国国民党与中国共产党联合抗日、众志成城、共赴国难的悲壮历史,与世界反法西斯同呼吸共命运之下三场战役扭转战局的历史场景以及广大中华儿女、湖湘英雄誓死不做亡国奴的革命情怀。此剧将以紧凑逼真的故事情节,精雕细琢的人物群像,尊重历史的审美本质,为观众带来一部真正的世界级格局的战争题材史诗剧。

  鸿篇巨制“铁血英雄传” 欲打造荧屏“硬汉群像”

  《长沙保卫战》是美浓影视联合湖南和光传媒在未来“远东战场系列作品”中的开篇之作。文化需要载体,历史的本质更是需要延续。

  本剧将再现中国第九战区正面战场激烈战况和敌后战场高涨的抗日热潮。作为这样一部凸显大型战争场面的战争片,英雄形象的塑造定是重中之重。片中涉及的战争背景极其复杂、英雄人物众多,因此将成为史上第一部荧屏“硬汉群像”,更将成为一部让人热血沸腾、为之震撼的“男人戏”!我军与敌军的较量,男人与男人之间的较量,智慧与勇气的较量,生存与死亡的较量,都将是本剧直面而视的残酷命题。所以,不难想象《长沙保卫战》定会刮起一阵“硬汉旋风”!

  著名导演董亚春表示:“因为本剧力求还原真实历史,故涉及到大篇幅战争场面,在摄影风格上会特别注重‘纪实感’,这将是一部真正的“战争大片”!。

  面对现在历史被满屏“清宫戏”、“穿越戏”解构的现状,导演董亚春表示当下我们非常需要一些正能量、正义、正剧。《长沙保卫战》正是对“光明、血性、正义、英雄”的一种正确解读,导演董亚春还说“这些伟大的先辈和那些无名的烈士,他们的思想和作为,是永远值得今天的我们钦佩和学习的。他们用切身实际书写了历史,他们的丰功伟绩正时时刻刻影响着当下的一代。一个民族一定要有自己崇拜的英雄,这并不是搞偶像崇拜,而是真正对英雄主义的敬仰!”

  沿先烈足迹回顾历史 感恩湖湘文化之传承

  剧组主创落地长沙以后,在长沙市市委宣传部领导与制片方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开始了为期半个多月的“湖湘文化之旅”。沿着当年抗日将领的足迹“重走革命路。”

  在最能代表湖湘精神的岳麓山,主创人员对七十三军抗日阵亡将士公墓进行了祭拜仪式。瞻仰烈士公园之时,导演董亚春听闻了“夏明翰、杨开慧”等一系列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他不禁感慨:“记得罗总在重庆和我探讨剧本时就曾说道,长沙是名副其实的‘英雄城’,而在近代史上,出自湖南的将领更是不计其数,发生在1938-1942年的长沙保卫战,对整个抗日战争乃至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远东战场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对于这段‘长沙保卫战’的历史,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投入最大最强的人员团队,运用最顶级最高端的设备,最大程度还原历史。’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部《长沙保卫战》可以让世人不忘历史,铭记湖南,把“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南精神发扬光大!”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