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特种兵2》热播 范明客串钟情军旅剧

2012年10月06日09:58  新浪娱乐 微博
范明饰演炊爷 范明饰演炊爷

  新浪娱乐讯 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的90后军旅题材电视剧《我是特种兵[微博]之利刃出鞘》火爆荧屏,除了年轻演员之外,老戏骨也频频抢戏,观众直呼演技“大亮”。这其中就包括曾经在《炊事班的故事》中出演“老高”的范明,再次演了一个炊事班的军人。参与这样一部年轻演员主导的电视剧,范明觉得“心态都年轻了”。而这几年范明作为“金牌绿叶”人气越来越旺,各种题材的电视剧都有涉猎,但是作为军人出身的他坦言,还是对军旅剧最感兴趣。  

  主动让“炊爷”说山东话    

  《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讲的都是年轻战士的故事。范明在其中饰演“炊爷”,其实是一个客串角色,是一个专门帮特种兵们加强营养的炊事班长。本来剧组联系到范明的时候只给了剧本,没有提任何要求,但是范明看了剧本之后觉得:“我还是说山东话吧。”他觉得这个“炊爷”要的感觉和《炊事班故事》里的老高差不多,还是用了自己最擅长的山东临沂话来表演。    

  演的是自己擅长的角色类型,范明当然手到擒来。但是和以往不同的是,这部戏的其他角色基本上不是“90后”,也都塑造成了“90后”,范明和一群年轻活力的演员一起合作,觉得对自己状态也是个帮助:“和他们年轻演员合作,觉得自己心态会变年轻。这是比较大的感受。我看他们那种状态,那种劲儿,就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是老同志了。”但是这对范明也是个鼓励:“一般班长都不到30,我40多岁的人了,还敢演,这也是心态被他们带动起来了。” 

  对军旅题材有情结    

  范明自从演了《武林外传》的“邢捕头”之后,一口山东临沂话愈发深入人心,他也在多不电视剧里都有精彩演出。但是身为军人的他,这几年出演的军旅题材电视剧却稍微有点少。他也发觉了这一点:“按理说是有点问题,我指的是投资方的眼光和做戏的人。有来找我的军旅戏但是不太适合我。我还是想演非常好的军人,有那种跨越年代、超越生死的感觉,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除了爱演军人的戏,范明也说自己特别爱看军旅戏,《和平年代》、《历史的天空》、《亮剑》、《士兵突击》这些他都非常爱看:“这些作品特别有贡献,我就想演那种有情怀的,有真实感的军旅剧。”《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的立意放在90后军人的身上,让范明觉得很有创意也很实在。他希望军旅剧更有创意更真实跟现代:“不要老是搞程式化的那一套东西,很没意思。”    

  除了给《我是特种兵2》客串,范明自己也出演了一部军旅电视剧《捍卫者》,并且还是主演:“现在已经过审了,可能年底就会播。是一个充满个性化的形象,但是该是军人的时候还会像军人,充满军人那种正义和情怀,也会有气质非常硬的时候,可能跟‘老邢’就很不一样了。” 

  早就不是“老邢”了    

  因为范明在《武林外传》中出色的表演,很多人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老邢”的时代。但是范明却很有自信:“那是因为大家还没有看到新的作品,早就不是老邢了。”   

  今年上半年热播的电视剧《金太郎的幸福生活》中,范明和宋丹丹[微博]被誉为“黄金绿叶”,几乎抢掉主角的风头,因为他们俩的出色表演,导演一直在给他们加戏。范明觉得这是导演的判断:“他觉得我的戏效果好,那就多多益善多加一些。”    

  很多人问范明,什么时候演主角,什么时候再爆发一下,范明则自信地回答,已经演了,你们还没看。在电视剧《新施公奇案》当中,范明演的施公就和以前的角色额很不一样,他自己收到了不少好评。在新剧《捍卫者》中,范明不但圆了自己演军人的梦想,还是男主角。范明希望大家在看了这些新戏对他能有新的形象。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