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程鹏《特种兵2》上演无间道终获爱情

2012年10月06日11:54  新浪娱乐 微博
傅程鹏、刘晓洁与吴京 傅程鹏、刘晓洁与吴京
傅程鹏表情冷静 傅程鹏表情冷静
傅程鹏精彩演出 傅程鹏精彩演出
傅程鹏与刘晓洁 傅程鹏与刘晓洁

  新浪娱乐讯 由《我是特种兵[微博]》原班人马打造的第二部《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正在江苏卫视[微博]黄金档热播,该剧由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联手江苏电视台共同制作,刘猛编剧并执导,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利刃出鞘》目前在几大视频网站点击量也逐日猛增,已直奔2亿大关。而曾在第一部中火爆荧屏的青年演员傅程鹏此次剧中再挑大梁,扮演了身份复杂、忍辱负重,代号为“不死鸟”的特情卧底王亚东,上演了一出出惊心动魄的军情“无间道”。而在剧中与吴京[微博]扮演情敌的他,也成功打败吴京,最终抱得美人归。

  傅程鹏上演无间道

  零度入水险成冰人

  曾在《我是特种兵》中扮演霸气硬朗的“草原狼”强子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傅程鹏,此次在《我是特种兵2之利刃出鞘》中,扮演身份复杂、忍辱负重,代号为“不死鸟”的特情卧底王亚东,上演了一出军情无间道。王亚东原本是大毒枭“蝎子”的旧部,但在一次行动中幡然醒悟转为军方卧底,他潜伏在“蝎子”身边,悄悄提供有利情报。在“红细胞小组”最终与以蝎子为首的“国际杀手”组织的对决中,王亚东暗中予以支援,却被不明就里的战友所误杀,最终壮烈牺牲,以悲剧收场。

  导演兼编剧刘猛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王亚东牺牲的戏份,是自己整个剧本中写得最好的一场戏,王亚东的悲剧命运甚至让其在创作过程中他甚至几度哽咽。“王亚东的命运实在太惨了,他被误杀,连儿子的最后一面也没见到,我在写这个人物的时候,好多人都劝我能不能改一下,但是我觉得,这就是小人物无奈的命运。”而扮演这样一个一生虽然短暂却充满传奇的人物,傅程鹏在表演塑造的时候也是几经挣扎,“王亚东他作为一个卧底,他不能暴露身份,他不仅没有一起奋战的同志,反而还成为战友们通缉的犯人,这所有的一切都注定让他倍感孤独。我在扮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充分能感受到他内心的痛苦。”拍摄这场戏时,傅程鹏也吃了不少苦头,“王亚东是被射杀在河里的,拍摄时我差不多被扔进水里二三十次。那天我的衣服就没有干过。而且当时天气很冷,零度以下,冻的我基本上已经没有知觉了,快成冰人了。”

  与吴京成情敌

  傅程鹏:和刘晓洁“谈恋爱”太辛苦

  傅程鹏在题材各异的影视作品中塑造了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荧屏角色,如《狙击生死线》中重情重义的“山鹰”韩光;《冰是睡着的水》中坚毅隐忍的情报工作者王斌;《与狼共舞》中机智善战的双面特工陈少杰……凭借精湛的演技,傅程鹏将一个个“为军队荣誉而生,为国家利益而死”的军人演绎得活灵活现,烙印在观众的心里。而在现代都市类题材的作品中,因为姣好的外形和俊朗的气质,他扮演的一些“高富帅”类型的角色也倍受观众追捧。而这次在《利刃出鞘》中,傅程鹏扮演的王亚东可以说集二者于一体,军人与卧底叠加的特殊身份,让他有型有款,甚至打败吴京扮演的情敌何晨光,抱得美人归。

  剧中,傅程鹏饰演的王亚东与吴京扮演的何晨光两人同时情陷刘晓洁扮演的林晓晓,而一向在剧中“桃花运”不错的傅程鹏,最终赢得这份爱情,不过两人虽然终成眷属,过程却历经坎坷,结局更是“天人永隔”。傅程鹏忍不住开玩笑表示,自己和刘晓洁每次扮演情侣都没落得好下场,“我每一次和她谈恋爱都特别辛苦,上次在《真爱无敌》中,虽然结局是好的,但是我不是出车祸,就是失忆,这一次干脆就‘牺牲’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导演要整我们。”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