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魂》再塑英雄 刘思扬故事成主线

2012年10月08日11:37  新浪娱乐 微博
红色经典小说《红岩》 红色经典小说《红岩》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艺德环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国话影视公司联合制作的大型史诗电视剧《红岩魂》日前进入开拍倒计时。该剧以经典革命小说《红岩》为题材,将献身革命事业的英雄人物重新塑造。而最令人意外的是,在这部剧中,“江姐”将不再是整个故事的中心人物,取而代之的是此前众多“红岩”作品中几乎是龙套角色的“刘思扬”。

  提到《红岩》,人们想到的从来都是江姐、甫志高等经常被影视作品当作主要角色细腻描摹的人物。今年是小说《红岩》发行50周年,由中国国家话剧院领衔将这部脍炙人口的经典名著重新搬上荧屏,而此次重拍,并非如此前以《红岩》为题材的影视作品一样将江姐、许云峰等英雄人物重新歌颂,反而以小说中着墨不多的“刘思扬”为主线,以全新视角讲述一段不为人知的《红岩》往事。

  对此,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透露,电视剧《红岩魂》是剧院本年度的重点项目,是党的十八大召开的献礼项目。要求该剧创作人员要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视角,真实可信地阐释剧中人物的成长历程,力戒概念化,要努力增强可看性。根据这一原则,在该剧的筹备过程中,剧组考证了大量的历史资料,用真实的历史事实将《红岩》的故事向前推进了10年。

  周院长透露,全新剧情是通过“刘思扬”这个人物的思想变化而推进的:“在小说原著中提到过刘思扬是个家境殷实的‘富二代’,此次我们通过再现这个角色从富家公子走上革命道路的过程,来展现不同历史背景下英雄人物对人生的选择以及对精神信仰的坚持,而这也正式剧名中‘魂’字的来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