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娱乐现场》称现在惧怕春晚

2012年10月12日17:26  新浪娱乐 微博
赵本山出席《不是钱的事》首映礼 赵本山出席《不是钱的事》首映礼
赵本山春晚小品《不差钱》 赵本山春晚小品《不差钱》

  新浪娱乐讯 临近年底,春晚的话题自然备受关注,春晚“小品王”赵本山近日在为电视剧《不是钱的事》宣传时,就被众媒体追问起今年春晚的筹备情况,但是赵本山表示,现在对于他来说,春晚是件让他很惧怕的事情,晚会的审查制度让他吃不消。

  赵本山称现在惧怕春晚

  日前,赵本山在山东参加本山传媒的新剧《不是钱的事》的宣传活动,2012年春节,赵本山因身体原因临时退出了央视春晚[微博],让亿万观众错愕不已。因此,大家也就更关心,明年的蛇年春晚赵本山到底会不会出现,没想到,当天活动上说到这个话题,赵本山作为春晚名气最大的元老,竟然用了“惧怕”这个词来形容他现在对春晚的感受:“春晚对于我来说是很惧怕的一件事,因为这个创作难度很高,大家的期望值也很高。”

  最头疼春晚繁复的审查制度

  据赵本山表示,让他惧怕的,除了观众的期待,还有春晚的严格的审查制度,早在前几年,参加某卫视节目时,赵本山就曾说过:“他们不懂,还净提一些不懂的意见。一个节目大家第一次看了都说好,都说不错,看了第二场就开始问这个地方为什么没人乐,他们要求把这个地方剪了,看完第三场看大家又不乐了,这个地方怎么又不乐了呢?他听10遍他背下来了,背了之后就彻底没乐儿了,他们就把这个节目给毙了。”据了解,春晚每年到正式直播前,大大小小的彩排不会少于六次,即便通过后的节目还要送审5次,很多演员甚至要花半年的时间泡在春晚剧组。

  春晚常客都对审查制度吃不消

  不仅是赵本山,很多春晚的元老级人物都对严格的审查制度有所抱怨,潘长江[微博]曾向《娱乐现场[微博]》表示:“我想所有的演员,尤其是语言类的演员,对春晚都是又爱又恨。”而巩汉林曾经说:“每年的春晚,我都非常地重视,而且经常忘我地为春晚工作,但现实特别残酷,你都搞不懂究竟是哪句话,哪句台词伤了谁,就可以断然将一个节目整个拿掉。”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