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钱的事》小崔损老赵 观众跟着笑

2012年10月12日17:48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哥儿俩合计啥呢?   哥儿俩合计啥呢?

  给赵本山跑场子 崔永元使劲“下套”

  河南商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陈和生 文/图

  10月10日晚,一度传闻“被控制”的赵本山如约出现在山东卫视《不是钱的事》首播礼上,令谣言不攻自破。崔永元客串主持,从一个“损友”的视角带观众走近“赵家班”,解读一个年迈的“本山大叔”。崔永元甚至给赵本山“下套”,逼问赵本山被女粉丝疯狂追求的经历。这台首播礼今晚在山东卫视播出,不妨试试你的笑点有多高。

  一损

  盯上老赵戴的表

  崔永元的问话,总是在你不经意间找到突破口。

  最近“表哥”很走红,崔永元看到赵本山手腕上戴的一块表,马上发问,“你这块表多少钱啊?”赵本山反应很快,“你是说‘表哥’的事吧。我这块表没有人关注,才三块五呢。”

  很早以前,赵本山的一幅书法作品拍卖了92万元,崔永元问,“有的人挣钱特别容易,听说现在有的人动辄一幅字就能拍出好几十万元,甚至近百万元,不知道你对这个事儿怎么看?”

  赵本山笑说,“这是说谁啊?市场决定价格那是合理的,但至今我没卖过一个字,把我写的字拿去鉴定也不值那个钱。在特殊场合有朋友帮忙,那也是为了做慈善。我认为我的字不值那些钱。”

  二损

  现场秀出兰花指

  在《不是钱的事》中,赵本山把弟子们推到第一线,自己则是实实在在的“绿叶”。不过,这片“绿叶”让赵本山有了新形象——娘娘腔。赵本山不但戴上瓜皮帽,还翘起兰花指走起小碎步,艺名还叫“小香水”。

  崔永元说,“听说你在剧中比划兰花指,现场给大家演示一下呗。”显然,崔永元是在下套,逗观众开心。赵本山果真配合地比划出兰花指。崔永元一脸坏笑,“挺像的,像是练过。”

  这个话题说开来,赵本山有点刹不住“车”了,自爆曾在小品中演过女人。赵本山说,“当时和范伟[微博]一起演出,我皮肤挺白的,穿着丝袜,挺适合演女人。但我不敢照镜子,尤其是怕看到自己的腿。我演女人不是耍着演,必须内心里有女人,那样才能演出来女人的魂。”

  三损

  踢爆疯狂女粉丝

  没有粉丝的明星,不是大明星,贵为“小品王”的赵本山,粉丝当然不计其数了。崔永元说,“多狂热的粉丝,我都见到过。什么样的粉丝给你留的印象最深?”

  赵本山说,“我到各地演出他都跟着,也不知道他都在哪儿整的信儿。有时我演出刚出来,他就跪我车前头了,然后就在那儿磕头。”

  崔永元说这个是想拜师,还不能算那种狂热的粉丝。有没有女粉丝,狂热到什么程度?赵本山说,“问女粉丝啊,还兜这么大圈子。有个追上来就说爱我,比我岁数还大呢,一看就是精神上可能受刺激了。劝说她回去吧,她还说爱我是她的权利。大冬天怕她在外头冻坏了,我给送去衣服棉被,还担心她觉得我在送感情呢。后来吧,她姐给她送到精神病院了,待了一天就跑出来了,还说爱我。”

  老赵说

  吃惊 黄圣依跪拜行大礼

  喊话 春晚别一遍遍审了

  《不是钱的事》一出炉,就遭到四家地方卫视争抢。不过,赵本山只参加在济南的这次宣传活动,还专门安排时间接受媒体采访。面对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微博],赵本山透露还没有顾得上准备剧本。

  春晚

  赵本山缺席2012年央视春晚后,引来诸多猜测,其中有传闻赵本山和哈文[微博]不和。不过,赵本山和哈文在早前的一次活动中“握手言和”了。哈文还表示,随时欢迎赵本山重返央视春晚舞台。

  聊起春晚的话题,赵本山依然对自己的身体表示担忧。赵本山说,“上次手术脑袋里埋了11个支架,我就怕稍微一激动头疼头晕。只要身体状况允许,我一定会尽力演给大家看。”赵本山甚至用“恐惧”来形容春晚给演员带来的压力。“春晚最蹂躏演员,对我来讲是一种磨难。我的节目只要定了一般都没啥大问题,领导和导演组都可以放心,别一遍遍去审了,我真怕改来改去,最后把自己改迷糊了。”

  用赵本山的话说,现在头等大事是《不是钱的事》首播,忙完这一阵子,着手准备春晚小品的本子。《不是钱的事》15日开播,看来准备小品得半个月之后了。在春晚带哪个徒弟上的问题上,赵本山依然是一碗水端平,丝毫不愿露底。“每个人都有机会,但肯定不是谁都有机会,还要看剧本适合哪个人的性格和特点。”

  收徒

  黄圣依行跪拜大礼拜师学艺,成为赵本山的第66个徒弟,引来关注和猜测。黄圣依这样的举动,看客们表示很意外,就连赵本山自己也说“黄圣依下跪让人吃惊”。

  黄圣依结缘“赵家班”,完全是因为她和宋小宝[微博]一起合作的电视剧《第22条婚规》。中秋节晚上,黄圣依受邀到刘老根大舞台过节,没想到的是黄圣依在台上行了跪拜大礼。

  赵本山说,“这一切都是突发事件,事先并无安排,收下黄圣依为徒,完全是因为她一片诚心。我挺感动的,虽然说教不了什么给这个‘大腕级’的学生,但可以拿我的人生阅历和经验和她分享。”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