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乱世书香》引陶虹咏梅二女争夫

2012年10月15日14:59  新浪娱乐 微博
《乱世书香》吴秀波和陶虹
《乱世书香》吴秀波和咏梅
《乱世书香》陶虹和咏梅

  新浪娱乐讯 由执导过《闯关东2》等剧的导演杨磊与导演李伟联合掌镜,吴秀波[微博]、小陶虹[微博]、姜武[微博]、张嘉译、咏梅[微博]、谢园、张鲁一、陈丽娜等主演的电视剧《乱世书香》正在北京热拍。剧中,吴秀波化身“万人迷”,引陶虹、咏梅二女“争夫”,三人上演剪不断理还乱的乱世情缘。

  吴秀波引发陶虹、咏梅“争夫”大战

  电视剧《乱世书香》讲述了书香世家徐门三代人从清末开始,横跨半个世纪的兴衰沉浮。剧中,吴秀波化身外表俊朗,饱读诗书,精神上既放浪又迷茫的陆书白,与咏梅饰演的徐书容青梅竹马长大,自小定下娃娃亲,然在内心一直把书容当作妹妹看待。在与书容结婚时,书白遇上了小陶虹演绎的钮兰,两人情投意合,自此生死相随。一边是情深意重、苦苦等待的书容,一边是真挚热烈、敢爱敢恨的钮兰,陆书白这个“万人迷”夹杂其中颇为纠结。谈及三人之间纷杂的情感,咏梅表示自己在剧中最爱最恨的都是陆书白。小陶虹则视陆书白为生死恋人,“从第一眼开始两人就不再分离,他要是死了,我就不用活了。在剧里我恨自己为什么不能和他是一个人。”吴秀波也回应:“我的爱自然是给钮兰的,这是他唯一有爱而不曾愧对的人,自始至终相守一生。”

  吴秀波:此次合作是向小陶虹汇报演出

  剧中,吴秀波是在小陶虹的引导下完成精神蜕变,两人上演的轰轰烈烈、死生相随的爱恋令人动容,有趣的是,在戏外,二人也是颇为有缘,吴秀波透露第一次演戏就是跟陶虹合作,而且曾受教于陶虹,“毫不夸张的说,我要叫陶虹老师的。第一次演戏是跟陶虹在一起,我演戏特别特别紧张,紧张到慌乱忘词,然后陶虹跟我说了一句话,说秀波你会开车吗?演戏就像开车一样,讲究的是油离配合。”

  在谈起与陶虹相隔十数年的第二次合作时,吴秀波表示此次合作多少有点儿汇报演出的意思,“我入行的第一部戏,因为我那时候还年少无知,业无所成,多少有点儿委屈,因为我觉得没有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陶虹看。现在就把从前的老师请来汇报一下,能有这次合作,我特别高兴。”此外,吴秀波还大赞并致敬陶虹的好脾气,“我可以保证,在我整个跟她拍戏的过程中,自始至终都心情愉悦而温暖,这是非常人所及的一个德行。”面对吴秀波的“超强记忆”和对自己的盛赞,陶虹则显得有点不好意思,表示:“秀波曾经也是舞台上的台柱子,而且还是能歌善舞的那种能表演的台柱子,他只不过是不太适应电视剧这种拍摄形式,所以他说他那个时候紧张。但是我那个时候少年轻狂,我哪知道这事儿啊,所以就胡说了一些话,结果他就记那么多年,我觉得特惭愧。”(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