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演绎《乱世书香》 尽显乱世文人风骨

2012年09月26日13:1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日,由杨磊、李伟联袂执导,实力派演员吴秀波(微博)、小陶虹(微博)、姜武(微博)、张嘉译等领衔主演的年代传奇大戏《乱世书香》在京杀青。吴秀波饰演的陆书白虽成长于中国传统文化背景之下,却是一个性格叛逆的读书人,尽显乱世文人风骨。谈及这部耗费心力的剧作,新晋视帝吴秀波笑言,“在里面我的角色需要有15年以上的跨度,很不容易。 ”

  《乱世书香》中小陶虹饰演从国外留学归来的新女性钮兰,吴秀波饰演的陆书白在循规蹈矩的环境中长大,空有一腔热血无处挥洒,直到遇到了留洋归来的纽兰,并受到其新思想的影响,从此踏上了传统文人为国解难、投笔从戎的征程,并与小陶虹上演了一段感人的的乱世情缘。据悉,《乱世书香》是吴秀波首次挑战年龄跨度长达15年的角色,其饰演的陆书白敢作敢当,随心随性,遇事不后退也不计后果的性格,让他从这番乱世际遇中,由一个性格叛逆不喜缚服的读书人,成为一名革命者。(记者轩召强)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