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时代》让蒋勤勤过把女强人的瘾

2012年10月16日18:06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本报讯 特约记者张晓报道“琼瑶女郎”出身的蒋勤勤[微博]一向以柔情似水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如今产后全面复出的蒋勤勤则勇敢改变以往戏路。由蒋勤勤、段奕宏[微博]主演的电视剧《大时代》正在热播中。这部戏主要讲述陈顶天(段奕宏)和梁红玉(蒋勤勤)等人的奋斗史以及情感纠葛。《大时代》是蒋勤勤多年来首次尝试商界女强人的角色,自己为了准备这个角色也是费了一番功夫。

  蒋勤勤表示,《大时代》是自己首次塑造商界女强人的角色,因为没有相关经历,在最初设计人物时只能按照自己对时代背景的理解进行表演。

  “我会做一些设定,比如在谈判桌上,为她的公司和项目负责,以她的智慧和能力,处于那个环境那个位置应该是什么样子。 ”而在拍摄中的不断讨论、磨合,甚至是服装、道具的帮助,都让蒋勤勤更快的找到感觉和定位,她笑称《大时代》让自己过足了女强人的瘾。

  剧中,孙海英[微博]一改以往军人形象,变身集豪迈、狡诈、聪明、唯利是图于一身的富商海广大。

  也许《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石光荣太深入人心,很多观众对孙海英的形象并不习惯,并且认为他表演夸张。导演汪俊则力挺孙海英:“海广大代表着一批中国改革开放初期的商人,其中有些人文化水平不高,也没经商经验,是一批胆子很大的探路者。他们的经历和精神世界甚至比人们想象得更为夸张和复杂。 ”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