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出演《圣天门口》卖萌耍宝(图)

2012年10月19日11:25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段奕宏 段奕宏

  从《士兵突击》到《我的团长我的团》,段奕宏[微博]的作品给人留下“纯爷们”的感觉。昨天下午,段奕宏的新剧《圣天门口》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段奕宏透露,这回要改变自己的形象,在剧中卖萌给观众看。10月22日起,《圣天门口》将在安徽卫视黄金档播出。

  喜欢重口味

  电视剧《圣天门口》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刘醒龙创作的同名小说,段奕宏和小宋佳[微博]在剧中有许多对手戏,有些场面甚至可以用“惨烈”来形容。段奕宏笑说:“我喜欢重口味的戏。”

  用段奕宏的话说,小宋佳在剧中是一位别样的女子,他要演绎出不管不顾扑过去的感觉。“这两个角色之间的爱是一种暴力式的,是最原始、最直接的表达。所以,我和小宋佳在肢体上追求撕扯的感觉。”

  表演起来难免磕到碰到,好在小宋佳是一个非常机敏的演员。段奕宏说:“最大的问题,就是怕伤着对方。演员入戏后,真是顾不了那么多。”

  不靠脸吃饭

  从《白鹿原》、《大时代》到《圣天门口》,段奕宏最近在影视剧中频频亮相。甚至有人称,今年是“段奕宏年”。

  段奕宏说,甭管大年小年,过好每一年才是最重要的。“我不是靠这张脸走到今天的,需要不断去击碎自己,寻求新的突破。对演员来说,每一个不同的角色都是在考验你的智慧。”

  说到突破,段奕宏在《圣天门口》中还真有“大动作”。段奕宏饰演的“混世魔王”杭九枫,耍宝卖萌无下限。段奕宏说:“算是一次改变吧。我不想满足于一种表达方式,不想停留在过去的表演模式里面。”

  之前一直从事舞台剧表演,这些年在影视剧上频频发力。段奕宏说:“我不会放弃舞台剧的,在影视剧上的实践,再回到舞台上会有更多新的感觉。作为国家话剧院的演员,过两天我要参与《四世同堂》的演出。”

  结缘冯小刚[微博]

  冯小刚的《一九四二》很快就要公映了,段奕宏也有出演。段奕宏说:“对我来说,这部戏是我和冯小刚导演的一次接触,一次热身。所以,我不在乎角色的大小。”

  作为一部年度大制作,《一九四二》给段奕宏带来什么样的收获呢?段奕宏说:“正因为是大导演大制作,我发现自己表演上太拘谨了,太想发挥自己的最佳状态,这往往妨碍演员的正常发挥。”河南商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陈和生 文/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