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特种兵2》微博热度与收视双丰收

2012年10月19日18:37  新浪娱乐 微博
《我是特种兵2》剧照
《我是特种兵2》之直-9直升机

  新浪娱乐讯 《我是特种兵[微博]之子弹上膛》的兄弟篇《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热播收视率领跑,使得国庆期间的电视荧屏掀起一股特种兵热潮。

  以往的军事剧,粉丝大多为男性观众,而《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还拥有大批的女观众。女观众对剧中红细胞特别行动组的男队员们的飒爽英姿无比崇拜。有的喜欢徐洪浩、周惠林[微博],有的喜欢吴京[微博],还有的喜欢徐佳、赵荀。还有的新浪女网友大呼“剧情太虐,看得我哭死了,导演,赔我眼泪!”女网友们的热衷,更验证了该剧制作总监,素有“狼牙之父”称号的嵇道青先生的话,“我们的戏就是要打造中国真正的偶像剧,让这些铁骨硬汉,具有不能磨灭的军人气质的硬汉们,成为新一代的偶像!”更有甚者,一批具有热血男儿精神的军事发烧友,还拉来邻居和朋友,穿上迷彩服,一起边喝啤酒边看剧,还将自己穿迷彩的照片@给了导演的新浪微博,他们铁杆粉丝的举动也感动了导演刘猛。

  “利刃体”成网络流行语

  随着特二的热播,剧中的许多搞笑台词,不仅为该剧增加了不少看点。比如大干部四眼徐天龙的名句“瞎搞”,指导员龚箭的名言“不吹牛你能死啊”,还有王艳兵的口 头禅“我这个脑子啊”,都成为了网友们随口引用的热门语言。而引起广大网友们爆笑的莫过于李二牛的 经典台词“俺能干坦克”,一时间,出现了各种关于“干坦克”的“段子”:“俺叫李二牛,俺能干坦克 ”;“俺干不过坦克,但是俺还是干不过坦克”;“为了翠芬,干坦克!”

  随着“利刃”横空出世的还有根据剧中经典台词而衍生的“利刃体”,其句式为:““你们将在XX作战, 在XX作战,在XX作战——XX们,你们准备好了吗?!”以至于各行各业都总结出了自己的“利刃体”,比 如厨子篇:“你们将在案板作战,在灶台作战,在锅前作战!厨子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医生篇:“ 你们将在门诊作战,在病房作战,在手术室作战!医生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学校篇:“你们将在学 校作战,在教室作战,在考场作战!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网友呼吁拍摄特3

  《我是特种兵利刃出鞘》以2.5的高收视率完美收官,却引起了广大网友们的“公愤”。每天都卯足了劲追的戏就这么播完了,让许多网友一时难以接受:“已经习惯了有特二的陪伴,突然没有了,不知道该干什么了!慢 慢等下一部作品吧!”。甚至还有网友痛呼:“特2看完了,感觉人生都没目标了,现在电视都不好看,失落啊!”

  由此,要求刘猛继续创作“特三”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在微博上询问“特三”的粉丝们也不计 其数:“必须说,军旅题材拍到这个水准,真的是很难再超越了,只能寄望3的出现了!”甚至还有粉丝 对特三提出了自己的设想:“特二看完了,没看够,我希望特三可以有更好的表现,东南亚丛林,西部边疆,阿富汗沙漠希望第三部都是他们的战场”,但是导演刘猛表示,这些都无法在特三中出现,至于《火凤凰》到底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还在拭目以待中。

  剧组正面回应吐槽

  当然,每一部火热荧屏的电视剧,都会来自各方面的声音。《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在取得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也迎来了各种争议和吐槽。比如,有的军事发烧友就在剧中找出了漏洞,称有镜头中,狙击枪的狙击镜没有打开,特种兵就开始狙击了。对此该剧剧组正面回应,“特种兵为了防止狙击镜的反光暴露了目标,所以拍摄时,故意用布缠绕包裹住了狙击镜,只露出了一点点空隙,为此会给观众造成误解,其实并不是不专业的表现。”该剧组还回应说,在该剧的播出前,可谓是经历了层层的考察和级级的考验。还由专业的部队军事专家团对剧中的镜头进行过审查,该剧还专门邀请了军事顾问为该剧的专业性进行把关。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