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天门口》徐璐饰红色萝莉雪柠抢眼

2012年10月23日12:33  新浪娱乐 微博
自由之舞 自由之舞
纯真可爱 纯真可爱
红色萝莉雪柠 红色萝莉雪柠
红色天使 红色天使
翩翩起舞 翩翩起舞

  新浪娱乐讯 由张黎[微博]、刘淼淼联袂执导,段奕宏[微博]、小宋佳[微博]、柯蓝[微博]、黄志忠等主演的《圣天门口》于2012年10月22日登录安徽卫视黄金档,该剧以细腻深邃的“黎式”视角图解历史脉络,通过小镇人事变迁,展示中国新民主主义进程,电影化唯美拍摄手法成为该剧卖点之一。

  17岁的徐璐,出道4年受到李少红[微博]、郑晓龙、张黎等名导提携钦点,此次出演《圣天门口》中的“雪柠”,明朗热烈清丽通透,青春气息扑面而来。徐璐13岁就在《新红楼梦》出演古典美少女薛宝琴,2010年15岁接拍《圣天门口》。在刘醒龙原著本已成熟完整的构架中,张黎导演让雪柠成为贯穿事件始终的亲历者,同时赋予她间离客观的见证姿态,给红色萝莉“雪柠”一角加入了深刻精神内涵,象征热情正直的生命正在燃烧,为了理想和信念与邪恶力量抗争。

  作为贯穿主线的人物,剧中“雪柠”一袭红色衣裙、双辫垂肩,纯真质朴又明朗热烈。雪柠在造型上“红色萝莉”的符号感和叙事上的象征意义,并没有掩盖故事进程中的情感浓度,红色少女对革命者袁文康[微博]的爱,表达了对革命的纯粹向往,其天真执着的梦想,也为该剧注入了炽热的内核。

  导演对红色萝莉雪柠的偏爱,也体现在《圣天门口》片头,“雪柠”徐璐的跳舞特写动作,经剪辑定格,让人过目不忘。徐璐自由发挥了一段梦想之舞。优美舒展的舞蹈动作,徐璐为《圣天门口》再次重温这段“痛并快乐着”的舞蹈体验表示很幸福。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