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向着炮火》一身帅气投身抗战

2012年10月30日17:07  北京晚报
吴奇隆 吴奇隆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由吴奇隆[微博]、甘婷婷[微博]主演的抗战剧《向着炮火前进》今晚登陆江苏卫视[微博]独播剧场,首次出演战争剧的吴奇隆一副霸气的土匪造型,发型被弄成“爆炸飞机头”,穿着油亮的黑皮衣,非但没有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乡土气息”,反而潮流感十足,一些看到片花的网友调侃这完全是战争年代的“犀利哥”。

  《向着炮火前进》以传奇英雄雷子枫从占山为王、明哲保身到投身革命、为家国而战的前后转变为主线,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各阶层人民为保卫家园奋起反抗侵略的热血故事。吴奇隆、甘婷婷在剧中饰演一对战地情侣,为该剧增添了一股青春的元素,也让该剧成为一部具有偶像色彩的抗战剧。不过,拍摄时,吴奇隆一点都不浪漫,因为大量爆破戏和打斗戏贯穿全剧,他几乎都是亲自上阵,从飞机爆炸,到地雷引爆,各种爆炸方式在剧中几乎一一呈现。吴奇隆说,拍完这部剧,他才体会到战争剧可比古装戏苦多了,“拍摄都在荒山野岭,每天不停跑炸点,开始很胆小,炸点排得比较远,后来导演把那个炸点越埋越近,最后经常就在我们脚边。说着说着台词边上就炸了,满嘴沙子。”吴奇隆“抱怨”,每晚收工,洗澡都要用两倍的时间,有时洗着头还能有石头掉下来。

  除了偶尔能耍酷,吴奇隆在剧中也没少“受罪”,因为多次和敌人有“零距离”接触,面对敌人的狠毒,吴奇隆扮演的雷爷免不了要受皮肉之苦,被虐挨打成了“家常便饭”。此外,剧中还增加了多种战斗方式,除了狙击手的精准射击、大型的枪战,还有不少近身搏斗,如柔道、跆拳道等,吴奇隆经常带领着兄弟们展现赤手空拳的搏斗术,矫健的身姿和灵活的身手几乎不逊当年。为了调和气氛,吴奇隆在剧中大胆展开“追妞术”,对甘婷婷死缠烂打,“进组第二天导演就安排我们拍吻戏,为了能让我们尽快入戏。”J208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