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军英雄》收官 三另类角色智斗胡军

2012年10月30日17:51  新浪娱乐 微博
佟悦 佟悦
余皑磊 余皑磊
赵寰宇 赵寰宇

  新浪娱乐讯 《孤军英雄》于中央电视台八套火热播出后,收视率一路飘红,现已完满收官。剧中各主演的精湛演绎也在观众中引起很大的反响。随着剧情的发展,主人公车道宽深入人心,在金阳计划成员逐渐浮出水面后,观众追剧的心更加迫切。

  另类角色之一佟悦——表面为正暗里忠心为主的左玉坤

  演员佟悦饰演的左玉坤自《孤军英雄》开播以来给观众留下的印象一直以骁勇善战、军事素养高、领导有方著称。播出过半之后,左玉坤的又一身份曝光——“金阳计划”军官组组长,是中央军打入汪伪和日军的特工。虽然开篇与胡军[微博]共同作战击败了汪伪7师师长,但是在随后的战斗中军官损惨重,并且都是自己军官组的成员,这着实让左玉坤内心对车道宽充满了仇恨。因此在胡军中枪时他为了泄私愤再添一枪。在昨天的剧集中,左玉坤被捕,与胡军对峙。二人的谈话从正反两面展现了他们虽各侍其主,但同样智慧相当,让人在佩服车道宽的智慧同时,也感叹左玉坤这样有谋略的人不为己用实在可惜。

  另类角色之二余皑磊——表里不一隐藏深的老兵葛存金

  由余皑磊饰演的老兵葛存金从与胡军相遇后一直忠心追随,无论是在杀场上还是在对待牺牲的战友上,葛存金都发自内心的敬佩,“车长官,我们知道你是好人。”老葛直白真切的话语,也体现出这是个明事理的仗义之士。后因作战英勇在新成立的静水独立团中被提拔为班长。面对被杀的“金阳计划”士兵组成员表现出的正义和冷静也让观众为之动容。在前几集的播出中,胡军与方昭武推测“金阳计划”其他成员时,余皑磊作为静水县被封城后唯一进入城中有可能与组织联系的嫌疑人也被列到了名单之中,因此葛存金的身份自此也遭到了质疑,在观众心中画上了一个大问号,他到底是谁,难道真是一个简单从军十几年的老兵油子,还是士兵组的成员呢?不得而知。

  另类角色之三赵寰宇——小心眼颇多喜感足的霍参谋长

  作为汪伪7师霍参谋长的扮演者赵寰宇,一出镜配乐都喜剧感颇强。狗头军师一词在赵寰宇饰演的霍参谋长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在中央军郝俊杰(李雪[微博]健饰)的口中被称为“有心眼、没威仪。”中央军战区司令口中的他更是一个战争打响第一个抱头鼠窜的逃兵。作为胡军的间接对手赵寰宇表示:胡军演的车道宽这个人会用兵,脑子很够用。我演的参谋长小主意有一些,但不是真正的大智慧,胆小怕死之徒,还通日。基于这点我就把人物往搞笑上演,既丰富了剧情,也在正剧中更加衬托出正面人物的英雄色彩。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