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情深》千面陈瑾饰演大宝娘

2012年10月30日17:52  新浪娱乐 微博
《大地情深》剧照
陈瑾红腰带显眼
陈瑾与剧中形象合影

  新浪娱乐讯 一部主打母爱的电视剧《大地情深》近日来陆续在湖北、陕西、山西、河南、河北、辽宁等多地悄然热播,其播出范围之广,观众反响之热烈对于一部尚未在地面频道播出的剧集来说可算是盛况空前。该剧塑造了十多个母亲形象,而这些母亲的扮演者个个都是老戏骨,像“国民母亲”宋春丽、“清咖婆婆”张晓磊,实力演员奚美娟等等。在这众多的母亲中,陈瑾所饰演的“大宝娘”应该算是最惹人关注的一个:穿着不修边幅,嘴皮子得理不饶人,举止慌慌张张,尤其那根从来不系好的大红裤腰带,令这个角色格外亮眼。

  在演艺圈,低调、戏好是陈瑾身上两个最鲜明的标签,她塑造了无数个性鲜明的角色,每一个都有血有肉,令人信服,用观众的话来说,演什么像什么,她也因此得到张艺谋、冯小刚[微博]等诸多名导的垂青。而《大地情深》对于陈瑾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个等待了十年的机会。

  据陈瑾在《大地情深》开播前的发布会上透露,十多年前,她有一次去农村,当时看见一位农村妇女,解完手出来还没系好裤腰带就去下地干活。这个小细节给陈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来没诠释过农村妇女形象的陈瑾当时就在心里琢磨着,将来一定要演这样一个角色,到时候要如何如何去表现。谁知这个小愿望一等就是十年,一贯优雅知性干练形象示人的陈瑾,哪里有农村剧本会找上她?因此接到《大地情深》的剧本,陈瑾几乎不假思索就接下大宝娘这个角色。得偿所愿的陈瑾在表演时特地为这个角色加入了许多自己的想法,像那根扎眼的红腰带,像自己邋里邋遢还老帮别人拾掇衣服的小细节,像那种火急火燎一件事没干完就干另一件事的举止,这些看似漫不经心的行为恰恰令这个人物充满了真实感和喜剧色彩,得到了导演的高度赞许。

  十年的等待,总算开出了美丽的花朵,不管你是追星族还是剧情控,陈瑾演绎的“大宝娘”都绝对值得你一看。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