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名单》热播 小清新变身小革命

2012年10月30日18:13  新浪娱乐 微博
林雪被捕剧照

  新浪娱乐讯 《致命名单》由大唐辉煌及演盛国际联合出品,知名导演张仲伟[微博]、潘越倾力合作,更有刘小锋,刘钧,姜宏波,梓晓等内地优秀演员强势加盟。这是金牌出品人王辉继《鲜花朵朵》、《女人心事》后的又一力作。该剧中,内地新生代演员梓晓继《雪豹》中“范小雨”这一角色走红之后,再一次完美演绎了一名纯情小少女林雪从幼稚到成熟,最终成为我党地下工作者的新生力量。

  故事围绕一份致命名单展开,北原国民党保密局情报站欧阳站长深夜被人刺杀在办公室里,一份牵扯到埋伏在延安所有的国民党特务和一个暗杀共产党重要首长的计划名单莫名遗失,引起国共两党高层震动!同时发下最高指令,不惜一切代价得到这份致命名单!

  因为年少所以无知

  有很多观众不明白,明明已经不小了,林雪为何总是那么幼稚、无知、不可理喻。其实这正是电视剧的亮点之处。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他有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有自己的思想。但同时,人也并非生而知之,都是通过后天的一步步学习才逐渐成长起来的,而实践是最好的学习手段。

  作为被地下党的双亲保护起来的孩子,她爱国但是又无知,以为革命仅仅是发发传单、喊喊口号;她勇敢但是又冲动,常常自以为是,破坏父亲的计划;她善良但是又不能识人,掉进了特务许文顺设计的爱情陷阱,并被套取了很多地下党的秘密。她让观众觉得既可爱又可恨,而这也是梓晓演绎的成功之处。

  温室中的花朵也禁风

  当母亲陈洁因为自己的错误而牺牲时,林雪有过内疚,有过彷徨,仿佛自己身处于一个巨大的牢笼,身边尽是不可信之人、不可信之事。如果林雪一直沉浸在这种情绪中不能自拔,那只能说温室中的花朵弱不禁风,可是,林雪没有!

  她在怀疑之时,用事实验证了自己的猜想;在确定真相后,她假装仍旧一无所知来麻痹敌人;在最后的大白时刻,面对着曾经的动心之人、现在的敌人,她毫不犹豫的举起了手枪,扣动了扳机,将我党敌人,自己的杀母仇人亲手击毙。

  林雪的蜕变可以说本剧的另一条暗线,也从侧面反应了当时年轻人的心理和情况,更多亮点敬请关注《致命名单》。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