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佩琦赞《杨善洲》精神唤醒民众

2012年11月07日09:5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昨日,由张绍林执导、根据“全国敬业奉献模范”、云南保山地委已故书记杨善洲生前事迹改编拍摄的电视剧《杨善洲》在京举行首播发布会。该剧将于十八大开幕当天11月8日在CCTV-8黄金强档开播,作为十八大献礼第一剧,意在让更多的人了解杨善洲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的社会公德。

  昨日,主演刘佩琦、娜仁花[微博]、丁柳元[微博]悉数到场,杨善洲二女儿杨惠兰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电视剧中,丁柳元饰演女记者叶紫,因为要做任务专访而深入到大亮山采访杨善洲,但是直到杨善洲老人去世也没有见到这位老人。发布会现场,丁柳元客串主持人向各位一一介绍了杨善洲身边的人。

  杨善洲的扮演者刘佩琦感受最深的就是“杨善洲不应该死”,“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杨善洲不应该死,我希望杨善洲的精神、信仰、追求会唤醒广大的民众,也希望越来越多的领导在心中建树‘为民造福’的信仰。”而谈到印象最深的一个镜头,刘佩琦告诉记者,在拍摄过程中他印象最深的一段戏就是他给“爱人”洗脚,“用为妻子洗脚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家人的愧疚。”

  丁柳元现场透露,自己在拍摄期间遇到了很多当地的人,和他们的接触中感受到,每一个当地人都因为杨善洲而感到自豪,杨善洲是一个人,更是一个播撒温暖的人,自己也要努力做一个能够温暖周围人的人。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