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12进6首场 平安常石磊顺利晋级

2012年11月12日03:2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平安 平安
常石磊[微博] 常石磊[微博]
明星评审席 明星评审席
开场 开场
陈宇 陈宇
汪小敏 汪小敏
陈禹蒙 陈禹蒙
张圣启 张圣启
朱帅 朱帅
常石磊 常石磊
平安 平安
平安 平安
张倩云 张倩云
王芳 王芳
刘威煌 刘威煌
刘威煌 刘威煌
曾昱嘉 曾昱嘉
常石磊 常石磊
常石磊 常石磊
常石磊 常石磊
刘威煌 刘威煌
陈宇 陈宇
陈宇 陈宇
木江子 木江子
陈禹蒙 陈禹蒙
曾昱嘉 曾昱嘉
汪小敏 汪小敏
汪小敏 汪小敏
张圣启 张圣启
朱帅 朱帅
平安 平安
平安 平安
王芳 王芳
观众 观众
晋级落幕 晋级落幕
晋级选手 晋级选手
晋级选手合影 晋级选手合影
晋级选手合影 晋级选手合影
晋级选手记者见面会 晋级选手记者见面会
晋级选手记者见面会 晋级选手记者见面会
开场相亲相爱 开场相亲相爱
明星评审蒋大为 明星评审蒋大为
明星评审三宝[微博] 明星评审三宝[微博]
明星评审孙悦[微博] 明星评审孙悦[微博]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新浪娱乐讯 在第一场团体亮相秀之后,经过一个多星期的酝酿,来自12支团队的12组人气选手在11月11日重新登场,开始了直通春晚如火如荼的实质性选拔阶段。

  与上场亮相秀不同的是,从本场开始,选手们将面临残酷的淘汰和激烈的对抗,最终有6组选手将直接无缘2013春晚的舞台。因此,虽然本场只是从12进6的第一场选拔,但是各团队纷纷派出了自己的当家唱将,使得全场火药味十足。

  全场节目分为“个人展示环节”和“一对一挑战环节”,“个人展示环节”后根据得分排名,前六名为种子选手,后六名为挑战选手,挑战选手将抓住最后一次机会对种子选手发起挑战,是去是留的命运完全掌握在现场六十位评审的手中,他们的投票数量直接决定着谁将更靠近2013春晚的大门。第一轮战罢,平安、常石磊[微博]和张倩云三位选手分列前三位,然而在接下来的“一对一挑战环节”,彻底翻盘的好戏却轮番上演,现场悬念跌宕起伏。在第一轮排名高居第三的《星光大道》选手张倩云在第二轮炫了一段花腔表演,不料却被广西卫视的木江子组合演唱的原生态歌曲在最后时段反超。而《花儿朵朵》选手汪小敏本来一路人气高涨,备受观众期待,却在第二轮的PK环节被香港选手刘威煌超越,令不少歌迷大跌眼镜。选歌的失败成为了汪小敏本场失利的主要原因,三宝[微博]、孙悦[微博]等评委纷纷表示汪小敏的形象和气质俱佳,但是今天的选歌存在不小失误,《不见不散》和《一样的月光》都是属于荡气回肠的歌曲,与小敏甜美的外形存在一定的出入,汪小敏在听到评委的点评后甚至一度泪洒现场。

  本场比赛中,平安和常石磊两位实力唱将依然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平安代表《中国好声音》打头阵,分别演唱了《天天想你》和《我》两首歌曲,得到现场观众的高声呐喊和热烈响应;而不甘示弱的《声动亚洲》派出音乐才子常石磊前来应战,他在现场集钢琴弹奏和歌曲演唱于一身,精彩呈现了经过自己重新编曲的《你快回来》,又在第二轮全新演绎了歌曲《山楂树》,将自己的艺术才华展示得淋漓尽致。

  现场坐镇评委席的三宝今天将关注的焦点放在了选手的咬文嚼字和形体姿态上。点评伊始,三宝就表示自己不喜欢舞台上张牙舞爪的歌手,随后就遭到董卿的调侃:“那像孙悦这样又唱又跳的怎么办?”接下来,三宝更是紧紧抓住常石磊的咬字和发音问题不放,责怪常石磊把《你快回来》这首歌过度肢解了,“很多人觉得咬字不清是洋气,我却觉得这土极了。”随后,三宝更是对朱帅的表演挑刺儿,认为他演唱《领悟》时肢体动作过多,破坏了歌曲的韵律和美感。

  平安的表现再度赢得了评委的一致盛赞。三宝评价说平安一唱歌他就“高兴”,还笑称平安的表现很适合“晚会”,似乎在暗示平安是上春晚的优秀人选。而孙悦除了夸赞平安的唱功,更调侃平安长得像葛优。此外,来自《完美声音》的陈宇无疑成为本场的最大黑马,他在第一场亮相秀中仅仅是作为团队的伴奏进行演出,而在本场他凭借翻唱《当我想你的时候》和《真的很在乎》两首情歌一举胜出。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陈宇表示自己没有想过会晋级,一定会珍惜这个舞台的宝贵机会,争取表现出最好的自己。除了平安、常石磊和黑马陈宇之外,“厨师歌手”朱帅、原生态歌手木江子组合、香港选手刘威煌等也分别晋级,成为直通春晚的12进6第一场晋级的选手。有意思的是,在本场胜出的六组选手全部是男歌手,本场所有的女歌手均不幸被淘汰出局。

  记者见面会主要内容纪要:

  1.平安参加直通春晚和参加中国好声音有什么不同:这是一个国家级的舞台,参加直通春晚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之前没想到受欢迎程度会这么高。

  2.对第一场韩红[微博][微博]点评的看法:《青藏高原》一首藏族歌曲,藏族歌手具有转音的天赋,自己是模仿者,韩红的点评非常恰当的,自己愿意接受韩红的意见,有必要去西藏再次真实地感受一下,但是在歌曲的情感表达和其他方面可以尝试去改变。

  3.平安下一阶段安排:自己做事情总比别人慢半拍,慢工出细活,现在主攻《我要上春晚》,接下来会考虑创作新的音乐,可能会考虑请石头帮忙创作音乐,因为两人本来就是很好的朋友;

  4.刘威煌来北京参加节目与香港的不同:香港音乐风格没有这么多,这里可以听到山歌、红歌等多种音乐类型,很高兴遇到这么多老师的建议;本场比赛能够逆转的原因在于在台上时以为可能是最后一次了,在台上尽量将最好的自己展示出来,放手一搏,享受每一秒;

  5.朱帅:现场演唱时的动作都是有感而发,以后会注意;

  6.陈宇:第一场自己只是一个伴奏,没有想过会在接下来的环节中走到哪一步,这个舞台只有36人能来,自己能参与已经非常珍惜,今晚的直播已经有春节的感觉了,接下来会为自己伴奏,加油!

  7、最可惜被PK掉的选手是谁:陈宇回答说陈禹蒙可惜;

  8.平安是不是适合春晚舞台:平安:春晚不是我们去适应它,而是它来包容我们。春晚作为全球华人的一台晚会,至少是一个标志、一个目标,如果能够登上春晚舞台,会很有成就感!

  9.平安是不是更偏爱“大爱“类型的歌:音乐是一种力量,不在乎是不是大爱和小爱,有所触动就好了,偏爱的歌路需要根据自己的嗓音特点来选择;

  10、平安自己音乐质的提升阶段:上海音乐学院的进修是一个质的提升,学会怎么去发声和一些基本技巧;

  11.常石磊怎么看待三宝的质疑:在舞台上应该适量平衡和听进去评委的意见,应该考虑到听者的感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