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海1950》在沪开机 马苏演风霜流民

2012年11月12日13:59  东方早报
战卫华在剧中饰演洪奎。 战卫华在剧中饰演洪奎。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前晚,由江传荣执导,马苏[微博]、贾一平[微博]等主演的新剧《北上海1950》在沪宣布开机。现场,导演江传荣表示,将尽可能还原历史原貌,并承诺不会因追求“好看”而洒狗血,更不会堆砌情节。

  继电影《一九四二》在大银幕上讲述被遗忘的历史,电视剧《北上海1950》也在荧屏上直击被遗忘的时光。

  该剧根据发生在上海的著名历史事件为基础改编,讲述1950年,解放不久的上海市为安置近万名由乞丐、盗贼、娼妓、黑帮分子、流浪儿童、国民党军政人员及家属子女等组成的游民,将他们迁移到苏北滨海垦荒劳动。

  转业军人肖天亮受命担任垦区新人村村长,他带领党员干部们用人格的平等和人性的真诚拯救、帮助、教育这批垦民,树立信念,改造沉睡的盐碱地,种植起庄稼和棉花,使垦民们从失望走向希望,在新人村里拥有了崭新的人生家园。

  同时,肖天亮他们面对纵火、逃亡、暗杀、绑架等一系列事件,成功地挖出了混入新人村的国民党特务,获取了秘密潜伏名单。肖天亮和乔霞的爱情也经受了生与死的考验,携手一起憧憬着北上海美好的明天。

  导演江传荣表示,将尽可能还原历史原貌,绝不只因追求“好看”而洒狗血,也不会堆砌情节,会带给观众一个最贴近历史事实的版本。

  江导还说,近些年谍战剧和抗战剧泛滥荧屏,这部讲述历史特殊时代的新题材,或掀起一股新的跟拍潮,也体现了历史价值观的进步。

  剧中,贾一平扮演的专业军人肖天亮受命担任四岔河垦区新人村村长,他说,这个角色没有强烈的性格特征,主要靠内在取胜,所以,他也不怕不出彩,“这戏很有深度,具有现实意义,我不想把男主演得太商业化。”这个角色还有一段缠绵悱恻的三角恋,先有青梅竹马,后与马苏饰演的乔霞上演了一段生死之恋。

  马苏则一改在《北京青年》中青春靓丽的城市女青年形象,变成经历风霜洗礼的流民,是一个亦正亦邪的角色。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