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面条》杀青 中式美食韩星打造(图)

2012年11月15日12:23  新浪娱乐 微博
尹施允[微博]厨师造型 尹施允[微博]厨师造型
尹施允纠结痛心 尹施允纠结痛心

  新浪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出品的《幸福的面条》已于近日杀青。该剧由韩星尹施允、李菲儿、张峻宁、高曙光[微博]、王思懿[微博]等担纲该剧主演。随着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的热播,更多中国观众开始关注荧屏上的饮食文化。《幸福的面条》选取了“面条”这种传统美食,串联起一系列的厨艺大赛,展示了失散多年的父子、兄弟、爱人间重拾情感的故事。该剧未来还有望在韩国、日本等地区播出。

  中式美食韩星打造

  凭借《面包大王金卓求》在安徽卫视等地的热播,韩国尹施允在中国的人气也一路飙升。此次在《幸福的面条》中,尹施允不再是西洋面点师,而变身成为正宗的中华美食大厨。尽管中韩两国同属亚洲,在饮食文化上也有相近之处,但此次为了演好这个“面条大师”,尹施允下足了功夫,不仅学习了面条的制作,还跑遍杭州各大美食聚集地,了解中华美食的魅力和历史。此外,剧中除了中韩美食,还将出现日本料理,可以说该剧几乎将亚洲美食种类一一展示。作为炙手可热的偶像男明星,尹施允将给观众带来偶像版食神,不仅厨艺功夫了得,要和众多中华美食的厨艺大师PK,还要和李菲儿饰演的杭州女孩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颠覆厨师这个职业在很多观众心目中的印象。

  平时忙于拍戏的尹施允很少自己下厨,但却在嘴上也不服输地说,“你看,做面包的师傅大都是男生,又不是插花,很多力气活还是应该男生来干的。”此番中国之行,“面包大王”尹施允也发挥了自己热爱美食的本性,开始在当地搜寻各种美食,“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工序繁复的料理,我常去一些小街小巷发掘当地地道的美食。在杭州我就发现了一种很好吃的美食--兰州拉面,那种味道很独特。”他甚至透露,自己最大的愿望便是“空当的时候找个时间,不带司机也不带经纪人,自己打个车背个背包到西湖边买点小吃,然后反过来给他们做导游”。

  尹施允张峻宁夺爱李菲儿

  在《幸福的面条》之前,张峻宁一直以阳光帅气的正气男形象出现在各种影视剧作品中。然而,此次在《幸福的面条》当中,张峻宁饰演的张建是一个从小生在美食世家,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公子哥,从未受到挫折的他在面对尹施允饰演的姜秀灿的威胁时,使尽各种手段算计对方,然而最终却未能得逞。这个角色可以说是张峻宁以往饰演过的角色中最腹黑的一个,不顾形象不断挑战自己的张峻宁在该剧中将给观众带来全新感觉。

  除了在身世以及事业上威胁到张峻宁饰演的张建,姜秀灿更是爱情里的赢家。为了梦想来到中国杭州的他,和李菲儿饰演的中国姑娘朱玲玲相识,起初对张建颇有好感的李菲儿,在遇到尹施允之后才发觉找到自己真正的真命天子。剧中张峻宁不仅要和尹施允抢女人,两人还是厨艺上互相竞争和学习的对手,两人每次见面都可以说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在家族中张峻宁饰演的张建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在爱情上却惨败被尹施允饰演的姜秀灿,两人将在剧中给观众带来这样的火辣碰撞。

  华策欲造美食第一剧

  关于美食的电视剧在日本、韩国拍得很多,而国内却鲜有涉及。随着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热播,美食剧开始受到关注。华策影视趁此决心拍一部真正让观众嘴馋的料理偶像剧,为此还在海宁利用旧工厂改建成“杭州面馆”摄影棚,观众可以看到东北的打卤面、西北的牛肉拉面、北京的炸酱面、湖北的热干面、四川的担担面,另外还有剧组自己研发出的一款杭州的“幸福的面条”。

  据华策影视掌门人赵依芳介绍《幸福的面条》结合世界范围内有共通话题的“面条文化”,以“幸福”为蓝本,打造年轻人的励志故事,展现两代人的跨国感情纠葛,将联合韩国的KBS和日本的NHK,采用中、日、韩超人气新生代偶像和中国兼具市场号召力的实力演员搭建演员班底,启用跨国制作团队操刀,呈现不同地域特色的时尚气息和制作风采,旨在促进中华美食文化在世界范围的交流和推广。赵依芳表示:“我们这代人有责任有使命把中国文化推到全世界去。”(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