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第二场 潘玮柏赞金池国际范儿

2012年11月19日14:21  天天新报

  《中国好声音》和《声动亚洲》一路继续“直通”央视春晚——央视《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昨晚上演第二场淘汰赛,《中国好声音》选手金池和《声动亚洲》选手孙伯纶晋级。张亚东现场更暗示有意做金池制作人,这也意味着金池离自己十年前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金池以绝对优势过关

  评委点评更婉转

  昨晚,广西卫视《一声所爱 大地飞歌》今年的季军选手赵文,以一曲“沙哑款”《无所谓》拉开整场比赛的序幕。之后,云南卫视《完美声音》2012年度亚军明白人组合、青海卫视《花儿朵朵》的全国四强选手孟慧圆等相继登台。东方卫视《声动亚洲》的六强选手孙伯纶和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的十六强金池则在第七和第八位相继亮相。两人分别演唱了两首深情款款的歌曲《爱如潮水》和《谁》,分别以97.73和96.52位居前两位顺利进入下一轮的两两PK环节。

  经过抽签环节,央视《星光大道》的月冠军周艳以及我国台湾地区台视《超级偶像》的飞荣双人组与孙伯纶和金池狭路相逢。在PK环节,孙伯纶凭借一曲《剪爱》最终以31比29的分数,险胜演唱《天堂》的周艳;与金池PK的飞荣双人组虽然被评委称赞“很放得开”,但实力略逊一筹,最终以14:46的大比分不敌金池。赛后接受采访时,金池直言:“我最大的梦想是发行十年前的原创专辑,让大家立体地听到我十年前的声音。”她说,自己这张原创专辑自己花了很多心思,但发行事宜却一直被搁置了,希望能够彻底完成这个心愿。

  评委点评更婉转

  《直通春晚》昨天的三位评委也令不少观众眼睛一亮。不少观众觉得,电影导演陆川、知名音乐人张亚东和歌手潘玮柏的评委组合,考虑到了音乐的创作、歌唱和演绎等各个方面。而记者注意到,相比上一场比赛被评“严苛”的三宝,昨晚的三位评委明显放下了犀利,显示出了款款温情。金池第一曲唱毕,潘玮柏和陆川纷纷予以盛赞。潘玮柏直言:“如果要问我金池是谁?我会说,她是巨星!”陆川评价道:“她是有灵魂的歌手,这是我最直观的感受。”

  除了金池外,在大部分选手表演后,评委们都会从各方面给予鼓励,比如和金池在PK环节遭遇的飞荣双人组,实力虽然稍逊,但几位评委都给予了高度褒扬。陆川很欣赏这对组合的自信:“第一名对第十二名,很多人会有压力,但我看到你们是没有压力,你们只是在那里享受这个舞台,想通过舞台来展现自己的歌声,这时候胜负对你们已经不重要。”张亚东评价飞荣双人组时鼓励他们:“你们很放松,但有些事实在无能为力。”在金池唱完后张亚东也给出了诚恳的建议,称她需要更大的舞台,“你是一个很有实力也很努力的歌手,都很多歌星我都会说你再回去好好练练,但我对你只想说你需要的是其他方法。”董卿接话道:“看来需要是一个好的制作人。”张亚东对此并没有拒绝。

  如今评委的温和表现似乎也是受到上次比赛的影响。在《直通春晚》第一场淘汰赛中,知名音乐人三宝火辣直言,点评大幅改编孙楠《你快回来》的常石磊“咬字不清”,更批这种唱法“土气”,之后引来宋柯、高晓松、方大同,以及常石磊的恩师王平久的不满言论。但问起是否央视节目组特意关照评委要口下留情,《直通春晚》相关负责人只表示,目前不便对此做任何回应。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