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直通春晚逆袭 评委赞其有独门暗器

2012年11月19日14:5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场晋级选手亮相,右三是赵文 本场晋级选手亮相,右三是赵文
晋级选手接受媒体采访,右二是赵文 晋级选手接受媒体采访,右二是赵文
赵文比赛现场 赵文比赛现场
赵文 赵文

  新浪娱乐讯 央视“直通春晚”12进6第二场淘汰赛昨晚落下帷幕,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派出的选手赵文在第二轮挑战赛中一人分饰两角,凭借完美的反串演唱和流畅的真假声转化被当晚的三位明星评委张亚东[微博]潘玮柏[微博]和陆川[微博]盛赞,称他藏有“独门暗器”,“背上有三把飞镖”。最终赵文打败了“花儿朵朵”的人气选手孟慧圆,顺利晋级,成为“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栏目继木江子组合之后第二位在“直通春晚”12进6淘汰赛中晋级的选手。

  赵文“独门暗器”造就完美逆袭

  赵文在第二轮挑战赛中对阵的是青海卫星“花儿朵朵”栏目的“人气王”孟慧圆。这位年仅18岁的小姑娘在第一轮比赛后取得了排名第五的不错成绩,在第二轮比赛中却遇到了赵文使出的威力巨大的“独门暗器”,让她无力接招,败下阵来。

  赵文的“独门暗器”是他在演绎歌曲《戏梦》时一人分饰两角的反串演唱。男女声无缝连接,真假声的转化流畅自然,比起红遍中国的反串歌手李玉刚[微博],有过之而无不及。评委们禁不住直呼惊喜不断。著名导演陆川很风趣地把赵文和孟慧圆两人的对阵形象地描述为“18岁的小孟,在这一轮碰到了背上有三把飞镖的赵文大哥。”并以赵文为榜样,安慰孟慧圆“没关系,下次你也去练一些独门暗器。”陆川还很实在地说出了自己的心理转变过程:“本来我想我是偏向她(孟慧圆)的,但赵文一上来就上了一大招,把我惊到了,我觉得赵文是属于舞台竞技型选手,非常好,在舞台上能拿出最不一样的状态给观众。”

  著名音乐制作人张亚东的点评不仅有肯定还有鼓励:“赵文非常适合这样的表演,这样的舞台,他有他自己磨炼好的方法,我觉得非常棒,加油!”人气偶像潘玮柏的点评简单却一语中的:“大家想看到的是不一样的表演,赵文第二次的表演变化很大,让人意想不到,会加分很多。”

  三位评委在点评中都极尽委婉,似有不忍心伤害小姑娘的意味,但仍透露出就这轮的表现而言,赵文显然已经胜出。最终,通过专业评审的投票,赵文以31票胜出,成功晋级本场比赛前六名。看来,赢得支持的最大法宝只能是不折不扣、令人信服的实力。

  实力演唱被赞拉高门槛 反转剧重演惊心动魄

  赵文作为当晚第一位出场的选手,在第一轮比赛中演唱杨坤[微博]的成名曲《无所谓》时,就已经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肯定。陆川不吝赞美之词:“刚刚我在后台反复问导演,这是不是真唱,刚才听到第一句,非常好听,而且我觉得是用心在唱。”陆川觉得赵文的现场演唱非常完美,就像经过后期处理的音乐一样,听不出破绽。对于第一位出场的选手就有如此实力,陆川不禁感叹道:“作为第一位出场的选手,一下子把门槛拉得很高,我觉得是很不错的。”张亚东和潘玮柏也不约而同称赞说“声音非常好听,音色非常棒”,“第一句开口唱,就非常讨喜,马上能让人听进去。”

  然而,在众多正式的比赛中,第一位出场的选手往往被认为不占优势,尽管赵文的首轮演唱得到了评委的赞赏,却与上场比赛中同为“一声所爱·大地飞歌”选手的木江子组合一样,在第一轮演唱完毕后,赵文在十二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九。

  第一轮演唱过后,评委们往往根据排名形成了一定的印象分,排名靠后的选手想在第二轮突围成功,难度相当大。然而历史再次惊人重演,奇迹又一次被创造,赵文不仅在第一轮取得跟木江子相同的成绩,还同样在第二轮挑战赛中完美逆袭,成功突围。整个比赛过程就像一部反转剧,充满悬念与各种反转剧情,惊心动魄。

  下周日“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最后一组选手将迎战“直通春晚”

  截至目前,在“直通春晚”前两场12进6的淘汰赛中,“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派出的两组选手木江子组合和赵文双双晋级,下周日最后一组选手赵羽韦晴晴组合将以融入了现代流行元素的原生态壮族民歌迎战“直通春晚”的舞台,可以预见,他们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演唱一定会让评委和全国的观众耳目一新,他们是否还会跟前两组选手一样,上演漂亮的反转剧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姚晓晓/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