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名单》刘小锋刘钧上演无间道(图)

2012年11月19日23:52  新浪娱乐 微博
主演刘钧 主演刘钧
刘钧与刘小峰 刘钧与刘小峰
左起:刘钧、刘小峰与梓晓 左起:刘钧、刘小峰与梓晓
主演刘小峰 主演刘小峰

  新浪娱乐讯 由金牌出品人王辉[微博]倾力打造,著名导演张仲伟[微博]、潘越联袂执导的谍战悬疑动作大戏《致命名单》将于11月26日起在上海新闻综合频道开播。11月19日,主演刘小锋、刘钧、梓晓来沪出席发布会,为该剧的播出提前造势。

  《致命名单》在各地开播后屡创收视佳绩,被誉为“继《潜伏》后最精彩的谍战大戏”。该剧讲述了北原国民党保密局情报站站长深夜被人刺杀,一份牵扯到埋伏在延安所有国民党特务和一个暗杀共产党重要首长计划的名单莫名遗失,由此,国共双方情报特工同时出动,为夺得名单展开精彩绝伦的暗地对峙的故事。悬念丛生的剧情、应接不暇的较量、亦真亦假的交流、堪称完美的细节,让该剧内容立体、可看性极强。

  刘小锋、刘钧上演年代版“无间道” “双向卧底”展开殊死对决

  “南山”是剧中共产党头号地下党的代号,被国民党不慎察觉后,追捕“南山”的行动成为国民党首要目标。“千面小生”刘小锋与“实力硬汉”刘钧两位演技派将“真假南山”激烈对峙的紧张、焦灼表现到了极致,暗流汹涌的情节扣人心弦。

  由刘钧饰演的“真南山”林天宇凭借睿智、冷静和“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沉着,守着特工身份在国民党潜伏多年,并取得了较高的官位。而刘小锋饰演的保密局情报站副站长许文顺则是国民党安插在情报站的一个“暗棋”,表面英俊潇洒、能言善辩,实则道貌岸然、阴险狡诈,以“假南山”的身份诱导林天宇的女儿林雪,处处为“真南山”暗下圈套。“二刘”相互“潜伏”的情节设计堪称一场年代版的“无间道”,悬念丛生的剧情让观众时刻处于紧张情绪中不可自拔。

  “小萝莉”遭遇“心机大叔” 梓晓与刘小锋大谈“革命忘年恋”

  曾在《雪豹》、《黎明追剿》等热播剧中有出色表现的青年演员梓晓,在剧中饰演刘钧的女儿——不谙世事、懵懂无知的少女林雪,将“小萝莉”与“大叔”的流行趋势穿越到了战争时期。

  在林雪眼中,革命是时尚,而父亲则是个忘恩负义、无恶不作的国民党军官。在人生处于困境的时候,她爱上了外表成熟倜傥、对女性有致命吸引力的许文顺(刘小锋饰),并一步步跌入了他老谋深算的温柔陷阱,屡屡破坏父亲精心部署的计划。梓晓将无知少女的任性、冲动演绎得极其到位,剧中,她对刘钧歇斯底里地咆哮、甚至拿枪直指的场面,让人气得咬牙切齿。

  而在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一系列惨痛代价后,“小萝莉”也终于成功“逆袭”,成为一个坚韧机敏的地下党员。梓晓坦言,为诠释好前后的巨大转变花了不少功夫。(尤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