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天门口》陈良演李裁缝形象饱满

2012年11月20日12:29  新浪娱乐 微博
演员陈良 演员陈良
陈良(中)饰演李裁缝 陈良(中)饰演李裁缝
“五大闲汉”在一起,前排右一为陈良 “五大闲汉”在一起,前排右一为陈良

  新浪娱乐讯 由金牌导演张黎[微博]、刘淼淼联袂执导,陈良、段奕宏[微博]、宋佳、柯蓝[微博]等实力演员倾情出演的红色史诗巨制《圣天门口》近日完成安徽卫视首轮上星播出。因出演《人间正道是沧桑》《孔子春秋》《大秦帝国》《红色摇篮》等作品为观众所知的凤潇文化签约艺人陈良,此次在剧中饰演“李裁缝”一角。剧中,陈良将“李裁缝”无助、彷徨、诡计多端的人物特性刻画得入木三分,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陈良张弛有度的表演,让“李裁缝”这个角色更为饱满、立体,增强了人物在观众心中的期待值,屏幕形象绽放光彩。

  这部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刘醒龙同名长篇小说《圣天门口》的电视剧,自开拍之日起,就因其独特的故事和文学意义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自播出以来,引发了业内外人士的热切争议和激烈讨论:一方面该剧以极高的艺术制作水准和深刻的思想内涵,顺利俘获了无数文艺青年观众的芳心;另一方面“文学性”极强的《圣天门口》也获得了业内专家、媒体人的一致好评,被不少人评价为“标志性的作品”。

  演员陈良为诠释好“李裁缝”这个角色,查看了很多历史资料,并观看了多部同题材热播剧,这为他精彩诠释剧中人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剧是陈良继《人间正道是沧桑》后与张黎导演的第二次合作,对于演艺道路上风生水起的陈良来说,这无疑是提升演技的大好机会。陈良说,此次接演“李裁缝”一角,首先是被人物内在纠结的性格所吸引。在那个特殊的年代,人性的善恶被无限放大。李裁缝原本是一个劳苦大众的形象,但为了个人的生存,在革命浪潮中一次次改变自己的生活轨迹,甚至参加了暴动,成为革命的牺牲品。相信观众们会随着剧情的开展,逐渐感受到人物在大背景下的无助、彷徨、迷失自我的纠结人生。同时,陈良在剧中饰演的“李裁缝”一角与现实生活中的他形成极度的反差,这也引起了陈良诠释人物的浓厚兴趣。大家在屏幕前看到的“李裁缝”,是陈良在屏幕后多次推敲人物内心,经过几番塑造、推翻、重建后,展现在观众面前的典型形象。陈良表示,他日后会在表演道路上再接再厉,塑造出更多成功的角色,来回报一直以来关注、支持他的观众朋友们。

  据悉,目前陈良正投入到电视剧《七年》的拍摄工作中。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