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家人》靳东热血演绎外籍军团

2012年11月20日14:06  新浪娱乐 微博
靳东酷帅 靳东酷帅
靳东酷帅有型 靳东酷帅有型
靳东沙场读信 靳东沙场读信
靳东上战场 靳东上战场
靳东演热血军人 靳东演热血军人
靳东演外籍军人 靳东演外籍军人
靳东殷桃战地浪漫完婚 靳东殷桃战地浪漫完婚
伊拉克战场 伊拉克战场
殷桃靳东战地完婚 殷桃靳东战地完婚

  新浪娱乐讯 由李立群[微博]、殷桃、靳东[微博]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电视剧《温州一家人》正在央视一套黄金剧场热播,这部以反映温州人传奇从商经历的电视剧,讲述了一群为理想拼搏、不怕吃苦勇于坚持的平凡人。靳东在剧中扮演为获取法国国籍加入外籍军团,退役后饱受战争后遗症折磨的温州籍华人士兵黄志雄,在剧中的表现十分抢眼。

  用青春换国籍

  法国有支神兵奇旅——头戴白色平顶帽的外籍军团,这当中也有我们华人的同胞。这些热血青年的别样人生路,是奇异?是斑斓?还是……?他们的内心世界又是怎样的一番洞天?靳东在《温州一家人》中扮演的黄志雄就是这支外籍军团中的一员,黄志雄这个角色的出现,为我们揭开了外籍军团中华人士兵的神秘面纱。

  上世纪90年代,许多温州人像铁片一样被欧洲这块巨大的磁铁所吸引,开饭馆、做批发生意,等待大赦机会获得居留权。渐渐地,温州人占据了巴黎的3区、13区、美丽城与巴黎北郊的欧拜赫维里耶市,占居法华人总数的43%。成功人士的传奇频频传回家乡,流传并放大,刺激了一批又一批年轻人的出国淘金梦,黄志雄就是其中的一位。在采访中,靳东表达了他对于黄志雄这个角色的理解:在大多数华人大兵看来,加入外籍兵团,无非是用青春换国籍——无论你是否偷渡到法国,甚至犯过法,只要你年龄在18-40周岁之间,在军团服役满5年,即可优先申请入籍。黄志雄希望通过参军适应法国主流社会,可从那时开始,他就知道自己首先要适应外籍兵团的生存方式。穿上军服的黄志雄英姿飒爽、意气风发,颇有铁血军人的男性魅力,并以战场上的一次英雄救美俘获了阿雨的芳心。

  战争已去硝烟依在

  多次与死亡擦肩而过的黄志雄在经历过多次的枪林弹雨后幸存下来,却不幸罹患上战争后遗症。对于退役后的黄志雄来说,战争已经离他远去,硝烟却如挥之不去的梦魇一直笼罩着他。

  靳东坦言自己通过大量的案头工作充分了解了什么是战争后遗症,并反复揣摩人物心理,把自己代入人物情境,完全把自己放空,在拍摄期间靳东仿佛黄志雄附体,眼前不断浮现创伤画面、回忆、噩梦,刻意地让自己感情或行为变得麻木、冷漠,对生活缺乏兴趣,不与人亲密来往。就这样,靳东十分生动而又真实在荧屏上呈现出了一个饱受战争后遗症折磨的黄志雄:过分敏感、容易受惊、不安、失眠、记忆欠佳,甚至自残。曾经英姿勃发的帅气小伙,退役后竟变成一个整日以酒精麻醉自己的人,不能继续正常的生活,令人十分痛心。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