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明《建元风云》草船借马解难题

2012年11月20日16:29  新浪娱乐 微博
《建元风云》将向观众展示风景优美的蒙古大草原 《建元风云》将向观众展示风景优美的蒙古大草原
唐国强、徐小明在录音棚 唐国强、徐小明在录音棚
骁勇善战的蒙古铁骑 骁勇善战的蒙古铁骑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新浪娱乐讯 由徐小明[微博]执导、荟萃了胡军[微博]、佘诗曼[微博]、蔡雯艳、吴樾[微博]、唐国强、高发、马浚伟[微博]、吕良伟[微博]、巴森、哈斯高娃等众多明星的古装巨制《建元风云》,近期已完成后期制作。出品方透露说,去年在内蒙古多伦草原拍摄赛马等戏份时,剧组的跟组马匹不够,经验丰富的徐小明使出了一招草船借“马”,巧妙解决了剧组的难题。

  三十年前,徐小明曾在内蒙古拍多伦草原拍过电影《木棉袈裟》,那时他曾动用上千匹马拍摄赛马戏份。而今,《建元风云》要想再拍这样的大场面,跟组的马匹显得杯水车薪,根本不够用。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徐小明使出了草船借“马”的高招--他让剧组副导演开始大量招募当地的牧民做群众演员,这样一来,一举两得,一是当地牧民人人马术精良,拍赛马、马队冲锋打仗的戏是手到擒来,二是这些牧民演员来时,都带来了自己的马,这下缺马的问题也捎带解决了。

  据悉,由北京阳光盛通文化艺术公司出品的《建元风云》耗资一亿五千万,该剧拍摄时间长达8个月,大多数室外镜头拍摄于内蒙古多伦草原和鄂尔多斯。(TG/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