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瑾《大地情深》尽展风采 小细节神演技

2012年11月20日18:12  新浪娱乐 微博
《大地情深》剧照
陈瑾自毁形象
陈瑾邋遢无比

  新浪娱乐讯 目前正在地方台热播的电视剧《大地情深》可谓是一出云集了众多老戏骨的表演盛宴,宋春丽、陈瑾、冯宪珍、奚美娟、张小磊、宋佳、杜源这些久经沙场的老将齐聚一堂,为该剧的表演水准添上了沉甸甸的砝码。而在这中间,作为华表影后,飞天视后,金鸡女配的陈瑾分外耀眼,她以入木三分的表演,生动传神的细节刻画了“大宝娘”这样一个令人信服的农村妇女形象,获得了众多观众的赞誉。

  如果说裤子上那根永远都系不利索的红裤腰带和衣服上旷日持久忠心耿耿的嘎巴还都只能算作稀松平常的表象,那略带些八字的走姿和拿唾沫擦脸的举止则证明大宝娘这个角色在陈瑾身上已经深入骨髓。向来演绎的都是知性优雅范儿角色的陈瑾,这一次用许多令人拍案叫绝的细节,证明了影后的可塑性是如此强大:为了让黑棉袄上汤汁、米糊留下的印记不那么明显,大宝娘随手抄起一块黑炭在那偷偷抹饬;家里来客人,大宝娘拿大枣招待,怕客人嫌脏,自己吐口唾沫把枣拿在手里“干洗”一遍,又在棉袄的手臂处擦了擦再递到客人手上;出门时,自己身上邋里邋遢无所谓,若是别人身上有尘土,那一定是给热心地掸去……如果你足够细心,一定还能发现许许多多这样不露痕迹令人会心一笑的精彩。

  靠着这些基本上不可能出现在剧本中的小细节,陈瑾让自己的角色大放异彩。影后就是影后,她信手拈来,随便那么一演,“大宝娘”就处处是戏,随便那么一火。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