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制片人答疑:温商真有那么好?

2012年11月20日21:35  新浪娱乐 微博
《温州一家人》制片人侯鸿亮 《温州一家人》制片人侯鸿亮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温州一家人》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该剧以温州一家人的命运起伏讲述温商的创业故事,制片人侯鸿亮[微博]也针对剧中的一些问题对观众答疑:

  疑问一:温州商人真有电视表现的那么好?

  侯鸿亮:我,导演孔笙[微博]和编剧高满堂老师有一个共识,就是故事只讲到温州人的发家史,就是原始资本的积累阶段,至于成功后怎么样,就不去讲了。但我们这部戏还是力图展现温商创业的一些东西,所以这部戏原名是叫《创业年代》。

  疑问二:殷桃饰演的阿雨太神奇了,厨艺好,还是设计天才,一抬脚就去了伊拉克寻找爱人,这太不现实了吧?

  侯鸿亮:阿雨这个人物是有原型的,我们采访到一个这样的女士,她就是为了自己的爱人去伊拉克寻亲,而且温州人很牛,他们走到哪,能把生意开到哪。阿雨这个原型现在回国了在广州,她开了一家特别大的高尔夫球场。可以说,我们把很多温州人的例子加在殷桃饰演的阿雨这个人物里。包括剧里面有一处,温州商人陪同意大利总统访华,这也是现实生活中有实例的。

  疑问三:剧中的感情戏太速食化了,三天订婚,可能吗?

  侯鸿亮:我们采访阿雨这个原型时,她提到一个细节,她到现在,所有80年代的电视剧她都看过,歌曲都会唱,因为那个时候在国外生活真的很孤独,寂寞没有办法排遣。电视剧里,我们写的是小阿雨的舅舅带她出国,给了她一个合法的身份,但现实生活中,那个时候,很多人去国外打工,都是黑工,很多语言不通,关在小黑屋里。所以遇到一个人,谈很短的恋爱,这是现实,现实生活中,这个姑娘就是跟一个国外的雇佣兵谈恋爱,然后追随爱人去了伊拉克。

  疑问四:我们片中重点提到了意大利的普拉托,还有巴黎,这是温州人的聚集地吗?

  侯鸿亮:意大利的普拉托有15万的人口,其中五万是温州人,在那里,你可以不会说外语但可以说温州话。那是欧洲最主要的纺织品交易的集散地,我们在当地采访了很多的温州商会,包括普拉托的市长,可以说,他们对温州人很有感情。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