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婿》获南都金榕树电视剧评选肯定

2012年11月21日14:5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女婿时代》海报 《新女婿时代》海报

  新浪娱乐讯 近日,南都娱乐周刊公布了2012年10月份金榕树电视剧评选名单,《新女婿时代》凭借其轻松、诙谐,同时又情感饱满的剧情,在婆媳剧的高潮过去之后,上演了中国女婿与丈母娘之间的微妙关系,获得了观众的一直好评,一举拿下金榕树10月电视剧评选第一名。

  金榕树电影奖是由中国娱乐第一刊《南都娱乐周刊》主办的年度作品奖项,对电影电视音乐等娱乐产品的年度评价,至今已历四年,由华语最权威评委来评选。10月份可以说是各个电视剧最新上档的黄金时段,全国各大卫视都在为此时段上何种类型的电视剧做着精心的准备。由北京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播出的《新女婿时代》最终抢得先机,在众多电视剧同时播出时脱颖而出,近日公布的2012年金榕树10月电视剧评选名单中,第一名《新女婿时代》、第二名《圣天门口》、第三名《大男当婚》、第四名《姐姐立正向前走》、第五名《向着炮火前进》。虽然《新女婿时代》已经播毕,但其在电视剧业内已经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目前的电视剧市场中“婆媳关系”一直是家庭伦理剧吸引观众的法宝,观众们似乎对这类电视剧有些审美疲劳了,在媒体与观众的众望所归下,许多新剧也有了一定的突破与改变,如今“丈母娘和女婿”之间的关系也引来电视剧制作方注意。所以《新女婿时代》获此荣誉实属众望所归。    

  纵观2012年荧屏各类家庭剧,《新女婿时代》作为最独具匠心的一枚,成功为“男性话题”开辟先河。导演王小康首创“女婿”的第一视角,观众群除锁定每天坐在电视前看家庭剧的中老年观众,还有奔波社会浮浮沉沉的80后集体,欲知“北漂”的真实生活,唯有真正的北漂才真心知晓,靠着这意义非凡的共鸣,《新女婿时代》一经播出就迅速传播开来,讲述80后“后青春期的奋斗”,家庭元素必不可少,而男性观众群的迅猛激增,更是之前没有想象过的。电视剧巧妙的设计将观众引导到一个新的领域:男人在家庭中的无可奈何一点也不比女人少,很多时候的矛盾激化都是从他们日积月累的委屈和不被理解开始,所以编剧王静茹将“丁胜利”化作了一个可气可爱的角色,既不是老好人,又有着让天下人“心疼”的潜质,“男色时代”不免开启,电视剧需要这样的创新,观众更需要新的观念和引导。这样来说,《新女婿时代》是格外成功的。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