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天堂》李连杰文章原型做客深度观察

2012年11月23日11:05  新浪娱乐 微博
《海洋天堂》海报 《海洋天堂》海报
《海洋天堂》剧照 《海洋天堂》剧照
《深度观察》现场 《深度观察》现场
《海洋天堂》剧照 《海洋天堂》剧照
《深度观察》现场 《深度观察》现场

  新浪娱乐讯 11月23日晚21:15,文章[微博]在《海洋天堂》中塑造的主人公原型杨弢及杨母田惠萍做客江西卫视《深度观察》,揭开电影创作的幕后故事。

  《海洋天堂》关爱自闭症患者

  在电影《海洋天堂》中,“父亲”李连杰倾其所有,用一生守护自闭症“儿子”文章。电影中,文章走路要走直线,上下楼梯要一级一级迈步,很多对正常人来说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对于自闭症其及家人来说则太难了。杨弢走进《深度观察》录影棚、走到访谈席的行走路线,和文章在电影中的呈现一致,直角直线,落座时,一定要坐最边上,在母亲田惠平没有指导他开口与人打招呼时,他都颔首不语,像个害羞的孩子。

  田惠萍透露,文章接演此片曾一度很犹豫,甚至曾有过拒绝。电影拍摄期,很多人喜欢围着杨弢,杨母表示,其中有些人是因对自闭症群体不了解,想通过接近,来了解关爱他们,也有很多人是为讨好李连杰,但是文章从来不这么做,他只是在一定距离之外看着杨弢,观察杨弢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文章在电影《海洋天堂》中表演,杨母只用两个字“很棒”来形容。《深度观察》现场大屏重放《海洋天堂》中文章攻击李连杰的那段镜头时,杨母田惠萍眼框有些湿润。她透露,文章在和杨弢接触很长一段时间后,曾提出要单独带杨弢出去玩玩,杨母再三和他确认“自己带他会不会有问题”,因为自闭症患者很难接纳别人做朋友。电影上映后,从来不看电视的杨弢能背对荧屏,从电视剧《雪豹》中辩听出文章,比文章小一岁的杨弢一直管文章叫哥哥。杨母说,文章是那种相比于表述,更愿意做实际事情的人。

  李连杰一元片酬成就《海洋天堂》

  除了对文章表示感谢,杨母还在江西卫视《深度观察》访谈中也提到和李连杰的合作,但是她仅用“不打不成交”来定义了这段缘分,却没有深解那耐人寻味的合作渊源。她说,如果没有李连杰,可能就不会有《海洋天堂》,不会有那么多人认知自闭症,“李连杰演别的片子能得1300万美金,相当于一亿人民币的片酬,但是他用一块钱来出演《海洋天堂》。”

  此外,田惠萍在《深度观察》访谈中还自述曾过得像公主,但因为杨弢,她的婚姻、人生都发生巨变,她也曾一度因不堪承受,想过死亡是最好的解脱,也曾用枕头扔过小杨弢,但历经种种,“公主”成长为“校长”,在《深度观察》中,她非常决绝地劝诫自闭症患儿的母亲,不要试图倾家荡产地对孩子做拯救,现世界上根本没有对该病症治愈的成功技术,与其想拯救他们,不如学会如何适应他们,帮助他们学习生活。(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