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檀王》央八开播 演员角色大盘点

2012年11月27日14:26  新浪娱乐 微博
褚峰饰演佐藤 褚峰饰演佐藤
周建鹏《紫檀王》剧照 周建鹏《紫檀王》剧照
丁建钧(中)匪气十足 丁建钧(中)匪气十足
王挺饰演少掌柜陈汉昌 王挺饰演少掌柜陈汉昌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典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金打造的年代大剧《紫檀王》将于今晚登陆央视八套[微博]黄金档。作为国内第一部以紫檀为题材的电视剧,它汇聚了商战、情感纠葛、民族斗争等情节元素,由王挺[微博]、金铭[微博]、郭东文、赵芮、褚峰、周建鹏、丁建钧等知名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其中,女主角马亚男由青年实力派演员赵芮担纲,两大反派王子敬与佐藤则由郭东文与褚峰分别出演,除此之外,典范旗下演员周建鹏、丁建钧在剧中都分别担纲出演了重要角色,这也让《紫檀王》成为典范旗下演员们的强强联手之作。

  赵芮帅气出镜    “官二代” 情定王挺 

  年代大戏《紫檀王》除紫檀文化贯穿始终外,感情戏也反映了民国时期的爱情观。这条感情线看似以一男三女的爱情故事为表象,其实却致力于烘托出更高尚更广泛的情之涵义。与金铭饰演的留洋闺秀玉珠以及宋雨霏[微博]饰演的一代名伶江楚云稍作比较,我们便发现在情定王挺饰演的紫檀王陈汉昌的三女中,最为特殊的角色则当属赵芮饰演的马旅长的女儿马亚男。从小在军营长大的马亚男性格大咧有着军人的豪爽,同时,“官二代”的身份也让她有着天生的优越感,只是在喜欢上陈汉昌之后,这个“假小子”人生旅程便悄然转变。“敢爱却羞于言语表白,但却私下无私奉献一切。”赵芮如此评价马亚男。

  郭东文玩弄权术      演活大汉奸

  《紫檀王》的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爆发的前一年,郭东文饰演的国民党高参王子敬为讨好日本人,计划打造一套皇帝龙椅、雍正耕织柜的仿品,由此两大紫檀家族巨头“旭东”和“橍铭和”持续几十年的恩怨情仇便拉开序幕。作为本剧的头号反派人物,郭东文饰演的王子敬由于权欲熏心,一心只想升官发财的他面对上司及其谄媚,对于王挺等人的角色,他则威逼利诱试图让他们为己所用。正是王子敬的从中作梗与挑拨离间,让《紫檀王》全剧处处惊险悬念迭生。郭东文利用自己精湛的演技将这位卖国求荣的大汉奸成功演活,他在剧中表现甚至不输高明、王奎荣等老戏骨。

  褚峰再演“中国通”    将反派进行到底

  被誉为“反派专业户”,在《雪豹》、《黑狐》、《一生只爱你》等热播影视大剧中有着精彩表演的知名演员褚峰,在《紫檀王》中饰演“中国通”佐藤。看名便知褚峰此次的角色又是“坏蛋”。作为剧中两大反派之一,褚峰此次出演的佐藤,是日本潜伏在北京的特派专员。战争年代除了直接的军事侵略与经济掠夺之外,愚民政策与文化侵略也是重要手段。作为本剧唯一露脸的“日本人”,佐藤主要负责在中国进行文化侵略,将中国优秀的紫檀文化变为日本所有。“这是一个中国通。”谈及佐藤时,褚峰坦言:“只是佐藤与《黑狐》中的浅田正雄不同,佐藤是文化侵略,浅田是军事侵略。”

  硬汉军官被陷害     周建鹏为角色叫屈

  在《紫檀王》中,周建鹏出演了一位跟随马旅长的刑副官,他对一真饰演的马旅长忠心耿耿,只是在郭东文饰演的王子敬教唆下,犯下大错,然后投奔王子敬,做下了不少违心事。出道多年,常以硬汉示人的周建鹏,军旅形象深入人心,《紫檀王》中的副官一角延续了其正面的荧屏形象。在《紫檀王》中饰演的刑副官虽然一度误入歧途,良心并未完全泯灭的他,在关键时刻幡然醒悟,帮助了陈汉昌与马亚男。谈及自己出演的刑副官,周建鹏为自己饰演的角色大声叫屈:“他是身不由己的,我想在播出后,大家一定会理解他的。”当然由于剧集还未播出,周建鹏也只是“蜻蜓点水”的简单说了一下。

  丁建钧化身绿林好汉      匪气十足找茬紫檀王 

  由丁建钧李小璐[微博]领衔主演的电影《古堡之吻》在刚刚落幕的纽约城市国际电影节上斩获三项大奖。与电影中出演了的少数民族的痴情小伙截然不同的是,在今晚即将播出的《紫檀王》中,丁建钧饰演的是一个土匪头子。据了解,丁建钧饰演的这个绿林好汉可没少给王挺饰演的陈汉昌找麻烦,当然这样一个专干“打家劫舍”的绿林好汉,最终也只能凄惨结束自己的生命。虽然戏份不是很多,但在王挺饰演的陈汉昌成长之路上,他的作用不可或缺。同时,对于丁建钧本人而言,演完这个角色后,让他非常期待能有一个机会,尝试出演一个性格扭曲的人性阴暗的角色。

  继《大境门》之后,《紫檀王》是典范文化荣誉出品的第二部年代大剧,典范文化签约演员自然倾巢出动分别担纲重要角色。除此之外,《紫檀王》还云集了王奎荣、高明、一真等知名实力派演员。在这些实力派演员倾力演出下,今晚播出的《紫檀王》定会立马掀起收视狂潮,同时也让观众在观看至少了解紫檀文化。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