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女按摩师声震《女人如歌》邱启明单膝下跪

2012年11月27日18:36  新浪娱乐 微博
陈秋莲 陈秋莲

  新浪娱乐讯 陈秋莲是第五期《女人如歌》选手里最特殊的一员,完全没有光感的她在另一位选手的搀扶下走上舞台,但她又是极其乐观的一员,对于生活的困境总是淡然处之。

  在深圳从事按摩工作的她今年结婚9年。从她的VCR短片里让大家了解到一位盲人生活的艰辛。没有视力,只能靠触觉去感知周围的一切。切菜、打鸡蛋、用特制的小勺控制调料用量。即使是判断菜是否熟,也是只能靠用勺来接触菜的软硬。别看现在的她在厨房能够活动自如,平时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却也是经常切到自己的手。谈起学习厨艺,陈秋莲笑言:“适应阶段总是将菜炒到外面,糖盐放错,炒个肉变成甜的。”同为盲人的丈夫这时候就会调侃一句:“今天如果做的是锅包肉就好了。”在生活上,视力的缺陷成就了她触觉的灵敏。在节目录制现场,邱启明为陈秋莲单膝下跪,惹得朱丹[微博]在旁大呼“美死了”。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