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倩如《怪医文三块》携手孙茜演母女

2012年11月27日18:57  新浪娱乐 微博
张倩如饰演文成琳 张倩如饰演文成琳

  新浪娱乐讯 由牛静、张旸担任编剧,著名导演唐大年倾力打造的民国传奇励志大戏《怪医文三块》近日在北京影视频道完美收官,该剧汇集了冯远征[微博]、杨立新[微博]、张倩如、孙茜[微博]、杨舒婷[微博]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同台演绎,而剧中张倩如与“槿汐姑姑”孙茜则上演了一段别样的母女情。

  《怪医文三块》讲述了从民国初年到抗战胜利间几十年的故事,性格颇为古怪的中医文三块经历了“平天下”、“齐家”、“静心”三个阶段,他从白手起家到扬名立万,再到一无所有,几经浮沉,经历了人生的悲欢离合,最终在民族危难之际,体会民族大义,领悟了医道真谛,成为一代名医,用自身切实经历明白了“齐家、治国、平天下”这样儒家学者们公认合理的人生道路。而演员张倩如与孙茜在剧中上演了“母女档”,一个率性刚烈的母亲车菊花和一个假小子似的女儿文成琳,张倩如所饰演的文成琳是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热血女孩,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她对待事物的认知有自己的主见,瞒着家人加入了共产党的地下组织,积极参加抗日救亡运动,为了中国革命事业,更不惜大义灭亲,因此与性格传统的母亲发生了激烈争吵,在母亲遭到日军枪杀后,擦干眼泪的成琳与党组织经过周密部署,最终手刃敌人,报仇雪恨。

  对于此次与“爹妈”孙茜以及冯远征的合作,张倩如表示,孙茜和冯远征之前的很多作品自己都很喜欢,这次合作也非常有收获,孙茜、冯远征谦虚严谨踏实的表演精神让自己受到了很大的感触,他们都是自己学习的榜样。而由闫学晶[微博]、曾黎[微博]、张倩如、王丽云领衔主演的家庭伦理轻喜剧《妯娌的三国时代》也即将上演,两部剧中的张倩如个性南辕北辙,且看她如何与其他两个妯娌大过招,奠定三足鼎立的地位。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