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无子婚姻题材电视剧《宝贝战争》将播

2012年11月28日14:39  新浪娱乐 微博
涂松岩和姚芊羽 涂松岩和姚芊羽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宝贝战争》将于12月5日至12月21日于广东卫视首轮热播。

  婚姻世界,孩子的比重究竟多重?夫妻情感间,孩子的影响到底多远?改编自知名女作家瑛子同名畅销小说的《宝贝战争》作为中国首部无子婚姻电视剧,《宝贝战争》电视剧就是讲述了一个无子婚姻的家庭由孩子引发家庭战争的故事。由涂松岩、姚芊羽[微博]、张凯丽、谢君豪[微博]、寇振海、沈丹萍[微博]等实力派明星倾情打造。曾参于创作当年红极一时的电视剧《双面胶》的导演程樯表示:“无子婚姻越来越成为一个社会话题,真实有趣也充满争议,真实产生同感,同感引发共鸣,这就是我创作的前进动力。”

  《宝贝战争》的剧情便是围绕分别代表着“60、70、80”后的三对夫妻以及他们的宝贝展开。剧中由姚芊羽扮演的律师叶如馨和涂松岩扮演的社会记者柳志文这对夫妇,从一开始坚持都为事业奋斗没考虑要孩子的问题,到发现原来两个人对孩子其实从情感上来说也并不排斥,心路历程几乎是许多年轻夫妻走向成熟的真实写照。演员涂松岩说:“男女双方的工作都很好,也很稳定,这样的夫妻其实最容易丁克下来,我很多朋友都是这样的‘铁丁’。

  但再强的“铁丁”也怕重锤敲,公婆从劝说暗示到威逼利诱,最终“战争”爆发,都是为了孩子。“婆婆”凯丽绝不承认自己是“恶婆婆”的代表,她觉得:“在中国,无论是第三代的抚养还是教育,爷爷奶奶的责任很大,催生其实也是一种压力,爷爷奶奶们最难的其实是过自己心里那条坎。”

  刚在《媳妇的美好宣言》中扮演过中国传统好媳妇毛绒绒的演员姚芊羽在《宝贝战争》中扮演的律师叶如馨这次也是腹背受敌。相对毛绒绒的阳光生活,独立坚强的叶如馨命运更见坎坷,姚芊羽不无感叹的说:“演这样的戏很累,我自己也会琢磨,如果我是叶如馨我到底是生还是不生。如果没有办法生养,那么我是否还能够顶住家人给与的责任和压力,单纯的守候爱情。剧中的叶如馨虽然也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作为一个70后,责任感是最重要的,无论自己怎么纠结到最后还是会把爱人的想法,家人的想法再加上自己的想法综合后为生活做一个决定。”

  曾经参与创作了《双面胶》的导演程樯,始终坚持将镜头对准当代中国,此次,将视线瞄准了“丁克”这一个数量越来越庞大的群体。导演程樯坦言,他们希望通过镜头,把60、70、80后这三代人对孩子问题的态度,以及剧中人物不同的选择,折射出现代年轻人面对孩子、面对家庭所感受到的疼痛、遗憾、快乐、追求和梦想……希望这些真实的情感能得到广大观众的反思和共鸣。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