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再播 李幼斌杨怀民演绎中国情怀

2012年11月28日15:30  新浪娱乐 微博
杨怀民 杨怀民

  新浪娱乐讯 2011年,李幼斌等主演的《中国地[微博]》创下央视一套当年电视剧单日收视率最高值,不仅引发一场收视热潮,台湾演员杨怀民也凭借该剧走进大众视野。如今,《中国地》近期又在各电视台热播。

  抗日史诗大戏《中国地》讲述了在清风岭这块“中国地”上,平民英雄赵老噶带领全村村民,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捍卫“中国地”长达14年之久未被日军占领的传奇故事。杨怀民饰演的北村次郎一角可以说是剧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单纯幽默憨厚善良,从一出场的胆小怕事,到抗战时期与中国人民和平友好相处,再到经历陈重抗战打击后仍然选择坚持。杨怀民剧中从三十几岁青年学者一直演到四十多岁热爱中国的日本人士,表演催人泪下,张力十足。

  出道将近三十年,杨怀民在台湾先后拍摄了《土地公传奇》、《四大金钗》、《鸳鸯蝴蝶梦》、《施公奇案》、《双龙夺珠》、《一品夫人芝麻官》、《包青天》等热播电视作品,近些年转战内地拍摄了《大人物》、《爱情睡醒了》、《梨花泪》等观众喜爱的剧集作品。而由杨怀民与李幼斌、萨日娜[微博]等共同出演的电视剧《中国地》也掀起热播潮。杨怀民在剧中首次以憨厚老实日本人形象出镜,颠覆表演值得期待。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