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天门口》安徽独播获良好口碑

2012年11月28日15:47  新浪娱乐 微博
《圣天门口》海报 《圣天门口》海报
《圣天门口》精美画面 《圣天门口》精美画面
段奕宏精彩演绎 段奕宏精彩演绎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微博]天意影视投资拍摄,段奕宏[微博]、宋佳、柯蓝[微博]、袁文康[微博]、练束梅、刘立伟、黄志忠、王庆祥联袂出演,金牌导演张黎[微博]、刘淼淼联合执导的红色史诗巨制《圣天门口》已于安徽卫视重播结束。该剧的魔幻和文艺气质引起业内广泛探讨,不少专家更盛赞安徽卫视独播《圣天门口》的勇气和魄力。

  魔幻现实主义成就荧屏奇观    

  专家:制片方播出方值得尊敬

  《圣天门口》以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进程为背景,以群像戏的方式讲述了中国大别山地区一个叫做天门口小镇,在上世纪二十年代到六十年代之间的命运变幻。这是张黎、刘淼淼这一对金牌导演联袂推出的又一部以中国近现代史为题材的史诗巨作,该剧所带有的导演浓浓的个人特色也十分明显。除了具有极高艺术水准的置景和摄影,片中还充斥了一种强烈的魔幻现实主义特色,让《圣天门口》充满了别具一格的文艺气质。也正因为如此,《圣天门口》在当下泛娱乐化同质化的电视剧中独树一帜,是否能被老百姓接受,也让人不由得为制片方和播出方捏了一把汗。

  著名剧评人李星文认为《圣天门口》强调思辨性,强调文化内涵,强调对历史的反思。而当下观众比较接受的电视剧,其实是大众文化的范畴,它强调情节、故事、悬念,甚至洒狗血。无论是该剧的制片方还是播出方,在当下影视业如此商业化的环境,都是值得尊敬的。在中国电视剧被唯收视率论绑架的当下,电视台和制片方为理想情怀而给观众呈现出来的剧,也需要市场表现出承担的勇气。

  安徽卫视独播勇开先河        

  制片方:这是极大的鼓励

  据悉,《圣天门口》在营销过程中,各家卫视购片方看剧时,对它的艺术价值和深刻内涵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但也因种种原因,没有最终将其提上播出日程。这是一个特别奇怪的现象,有传播价值的作品,却没有传播通道。该剧总制片人吴毅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必须要感谢安徽卫视,他们选择独播这部剧,同样承担了比较大的风险。电视台的选择不仅仅是改善了播出环境,更重要的是这是对创作极大的鼓励,创作者才有信心继续在电视剧艺术领域探索下去。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副会长、著名制片人潘洪业也说到,“作为制片人,我们拍一个戏的时候,真不知道拿出来之后什么样子,不知道老百姓会不会欢迎。我觉得安徽台本身是有勇气的,也是经过了多次论证才敢下这个决心,恐怕一开始,也没有预料到有现在这样广大的受众群体。”一流的电视剧需要成为潮流去引导观众,“我们的电视剧继续同质化下去,真的不是出路。”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