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低头》张涵予任重刘奕君成恩怨兄弟

2012年12月05日15:46  新浪娱乐 微博
张涵予《永不低头》剧照
任重《永不低头》剧照
《永不低头》剧照
刘奕君《永不低头》剧照

  新浪娱乐讯 金马奖影帝张涵予[微博]转战荧屏之后,多次出演大哥角色。近日,他在正在热拍的电视剧《永不低头》中,变身商业奇才,与任重[微博]、刘奕君结成恩怨三兄弟。这也是《火线三兄弟》之后,张涵予再次出演稳重深邃的“大哥”形象。

  硬汉张涵予化身传统商人

  电视剧《永不低头》由姚晓峰担任执导,全剧以民国初期到抗战全面爆发的几十年风云变幻为时代背景,以嘉清地区林家三位身世、性格迥然不同的“兄弟”的命运起伏为主线,再现时代大变迁中民族状态与人物命运。剧中,一向以硬汉形象著称的张涵予饰演老大林国辅,外表成熟稳重,内心缜密狠绝,野心勃勃,是叱咤风云的商业奇才,也是中国传统商人的典型代表。谈到对剧中角色的理解,张涵予表示:“林国辅这个人物比较出彩,他参与了家族里一个大阴谋,是一个比较有心计的商人。”张涵予较少出演电视剧,而这次在《永不低头》中挑大梁,张涵予直言是为角色所吸引:“我比较喜欢演内心比较复杂,演起来比较过瘾的人物,看了剧本之后,发现林国辅这个人写得挺复杂的,不是一个单一的角色,每一个阶段都会有表演的空间让你去发挥。”

  剧中,张涵予将林国辅的经商才能展现到位,举手投足有范儿。而张涵予去表示现实中 “一点商业头脑都没有,尽做赔本的买卖”。他透露,虽然有过一次成功经商,并且获利颇丰的经验,不过还是认为自己特不适合商业人生。

  再当大哥

  疯狂复仇难舍兄弟情

  在电视剧《火线三兄弟》中,张涵予与刘烨[微博]、黄渤[微博]结成“欢喜冤家”式的三兄弟组合,饰演有着严重心灵创伤的退伍军人兼冷血杀手,向日军展开疯狂复仇。此次在《永不低头》中,张涵予被对手利用,难以抑制“杀父”的仇恨,而与林家反目为仇,并由此引发与二弟林子清(任重饰)、义弟吴崇达(刘奕君饰)的一系列恩怨情仇。一边是“杀父之仇”,一边是二十几年的“手足之情”,张涵予在阐释林国辅纠结的心理时显得极有分寸,“对于两位兄弟没有太多的伤害,还是一手软、一手硬,两手都要抓。”他表示:“我觉得对林国辅没有正面、反面这种形容,因为这个角色要做的事情很大一部分就是复仇嘛,但是毕竟又在这家里生活了三十多年了,所以他很纠结。纠结是纠结在情感上,但这个仇还得报,我觉得是在商言商吧。”

  另类兄弟情仇

  独特在复仇

  谈到该剧中的三兄弟情仇与其他同类题材的不同之处,导演姚晓峰解读说:“《永不低头》的独特在于复仇,这也是剧中最大的看点。我们把这个复仇的故事重新做一种解说,我们不是为了复仇而复仇,不是仅仅讲你死我活你争我斗,更多的笔墨是在讲复仇之后,讲这个复仇给人在精神层面带来了什么伤害,复仇之后有怎样的反思,复仇之后兄弟情的变化。这与那些因为三角恋啊而争个你死我,或者是三兄弟永远团结一心的作品不太一样。在这部剧中三人之间有一个因为外力的关系,而从好到分,再到和的过程。”

  电视剧《永不低头》由西安富安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华谊兄弟[微博]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并力邀茅盾先生长子韦韬担任文学顾问,编剧郑万隆、王海洲担任总策划,除了张涵予、任重、刘奕君领衔之外,谢园、傅淼、王笛[微博]等众多实力演员也倾情加盟。(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