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导演《小爸爸》:自己才请得起自己

2012年12月06日10:44  新京报
首次当导演,文章给出了被逼无奈的理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首次当导演,文章给出了被逼无奈的理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玮)一年前,文章[微博]曾在电影《失恋33天》发布会上被称为“中国第一小男人”,一年后在他导演处女作《小爸爸》中,正式宣布“小男人”升级“小爸爸”。昨日,电视剧《小爸爸》在京举行了开机发布会。在滕华涛监制保驾护航下,导演兼主演文章、总制片人兼主演马伊琍[微博]、主演朱佳煜、王耀庆、张子萱等悉数到场。

  文章“被逼无奈”做导演

  “我之前一直有拍一个关于孩子跟父母之间故事的打算。”文章透露,大约三年前,自己女儿1岁时,自己突然有很多感悟,“而且我太太马伊琍是个育儿专家,我当初从她身上获得灵感,想写一个《超级辣妈》的本子,后来断断续续三年来,磨脑子里的故事,渐渐地换了一个思路,就变成了如今的《小爸爸》。”当初文章只是做前期剧本策划工作,没想过当导演,走上这条路纯属“被逼无奈”:“两年前《裸婚时代》是我最后一部电视剧,之后我再也没有拍过电视剧,当初好多导演都嫌我贵,没人找我,我真没那么贵,一开始我是挑本子,挑到后来只能自导自演了。”

  滕华涛力挺“新导演”

  现场滕华涛还送了一份“神秘礼物”给文章,是一支他之前经常使用,象征着“执导权”的指挥棒:“我当初在剧组经常用的,可以在监视器前告诉别人位置,片场指挥现场,把指挥棒交给新导演,电视剧以后就靠他(文章)了。”

  被问到是否能在电视剧中找到他自己的影子,文章笑称:“小细节肯定会有,但是剧中的孩子是个8岁的男孩,还是和我本人生活比较远,但是整部剧很轻松很温馨,还有感人的亲情,适合全家人一起看。”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